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精緻定格動畫《大冒險家》休傑克曼怕它消失?


《大冒險家》採用定格動畫製作,耗時5年使用相機拍攝而成,休傑克曼說:「我看到電影時非常感動,電影用新的技術將這門快消失的藝術提高到了另一種層次!」

酷寶:魔弦傳說》奧斯卡提名萊卡動畫工作室最新力作,集結好萊塢巨星休傑克曼、《醉後大丈夫查克葛里芬納奇、《星際異攻隊柔伊莎達娜及金獎影后艾瑪湯普遜等金牌卡司攜手配音的年度歡樂冒險鉅獻《大冒險家》,中英文配音版即將於本周末5月3日在台上映。

大冒險家》採用定格動畫製作,耗時5年使用相機拍攝而成,片中超過110個場景、角色人偶全純手工打造,更運用了獨步全球的3D列印技術,打造106000張面孔的「地表最強表情包」,給人偶替換表情。

休傑克曼表示工作人員會參考他配音時的臉部表情製作,而角色沒台詞時,人偶豐富生動的表情也為電影加了料,他說:「我看到電影時真的非常感動,電影用新的技術將這門快消失的藝術提高到了另一種層次!」面對大量CG製作的動畫,休傑克曼也坦言害怕耗時耗工的定格動畫,就此消失!

休傑克曼在《大冒險家》為主角萊諾爵士配音,完美的英國腔讓BBC記者都忍不住讚嘆,休傑克曼打趣說:「畢竟我跟《X戰警》的派翠克史都華」、伊恩麥克連一起混了很長一段時間啦。」除了偷師X教授與萬磁王口音之外,休傑克曼坦言自己的成長環境非常英式,父母都是英國口音,而《大冒險家》中注重穿著打扮的萊諾爵士更讓休傑克曼想起父親。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