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芭蕾王者尤利》從街頭窮小子到芭蕾界最閃耀之星!


5月10日在台灣上映的電影《芭蕾王者尤利》男主角本尊的芭蕾王者卡洛斯阿科斯塔(Carlos Acosta),根據外媒報導,近日他將取代英國BBC的舞蹈實境節目《舞動奇蹟》的Darcey Bussell角色。

芭蕾王者卡洛斯阿科斯塔(Carlos Acosta)以其舞者的優雅和卓越運動能力而享譽國際,曾在巴黎歌劇院、莫斯科大劇院、古巴國家芭蕾舞團、休斯頓芭蕾舞團和美國芭蕾舞團等世界上前幾大舞團演出,他從馬克米蘭到巴蘭欽中每一個古典角色,到近期的當代角色,皆成功在每個動作中帶來獨特性和魅力。 
  
卡洛斯阿科斯塔此次在《芭蕾王者尤利》也親自上陣,演出現今的自己,首次擔任主角即榮獲 西班牙哥雅獎最佳新演員獎提名。本身除了舞蹈家身分之外,還身兼舞蹈指導,卡洛斯還寫了他非常真誠的自傳故事《無路可返》(No Way Home),不僅成為英國暢銷書,並在北美、澳洲和德國等國出版,多才多藝的他,40歲時又出版了他的第一部小說《豬腳》(Pig's Foot),在英國大受好評。

卡洛斯阿科斯塔出生在古巴一個貧窮的家庭,他的貧窮命運在他黑人父親不經意的一瞥中產生劇變。卡洛斯的父親年輕時,因誤闖白人開的戲院,迷上電影螢幕中正在播放跳舞旋轉的芭蕾舞女,他父親看了之後,感動萬分,雖然被白人趕了出來,但已經替卡洛斯埋下成為芭蕾舞演員的種子。

9歲時,父親擔心只想再街頭跳舞的卡洛斯變成失敗者,於是不管他的意願,把他送到芭蕾舞學校,但年幼的卡洛斯夢想成為一名陽剛的足球運動員,不想成為會被人取笑娘娘腔的芭蕾舞者。

13歲時,因多次蹺課因此被學校開除了。父親把它送到寄宿學校嚴格控管作息,雖然學習芭蕾之路不如想像中順遂,但他最後對古巴國家芭蕾舞團舞蹈學校一見鍾情。從此,開始了他在古巴國家芭蕾舞展開他的習舞生涯。

16歲時,就在莫斯科開始學習芭蕾,17歲得到世界的認可。18歲時以最優異的成績獲得畢業證書資格並獲得金獎。之後卡洛斯到世界四處各地巡演,包括許多知名的芭蕾舞團,他成為世界各地頂尖芭蕾舞團的首席舞者,他曾加入的舞團中有美國芭蕾舞劇院,以及世界最頂尖的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等。

卡洛斯的得獎記錄也是相當輝煌,其中包括:第四屆國際芭蕾舞大獎賽金獎、第三屆國際青少年舞蹈大獎賽金獎、奧利奧利弗大獎等。值得一提的是,古巴前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曾親自接見他,鼓勵他把古巴芭蕾向全世界發揚光大。

如今,卡洛斯被譽為「芭蕾王子」,是全球舞蹈界公認最偉大的芭蕾舞演員之一。卡洛斯曾說過:「我能有今天,要感謝我爸爸,我的老師雀莉和我的兩條腿。」

芭蕾王者尤利》在台北真善美劇院、國賓長春、信義威秀影城、誠品電影院、南港喜樂時代,以及桃園地區統領威秀影城,中壢星橋國際影城,台南真善美劇院,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in89駁二電影院等戲院上映,有興趣的觀眾朋友趕緊把握進戲院欣賞。《芭蕾王者 尤利》5月10日將在台感動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