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迪士尼總裁2018年收入20億台幣!迪士尼曾外甥女批評「簡直瘋了」


薪資差距、貧富不均惡化問題再次被挑起,這次是由華特迪士尼曾外甥女艾碧蓋兒迪士尼(Abigail Disney)提出,認為美國迪士尼企業CEO勞勃艾格(Robert Allen Iger)與員工之間所領薪資差距過大。

薪資差距、貧富不均惡化問題再次被挑起,由華特迪士尼曾外甥女艾碧蓋兒迪士尼(Abigail Disney)提出。艾碧蓋兒迪士尼在3月就公開批評表示,美國大企業CEO薪酬過高,而這次她認為自家美國迪士尼企業董事兼首席執行長勞勃艾格(Robert Allen Iger)與員工之間所領薪資差距過大。

勞勃艾格2017年總收入3千6百萬美元,2018年因收購福斯,薪資與股票獎金漲幅80%,總收入達6千5百萬美元(約20億台幣)。艾碧蓋兒迪士尼認為這個薪酬數字簡直是瘋了(insane)。

根據國外媒體Deadline報導,艾碧蓋兒迪士尼上週在美國著名商業雜誌《Fast Company》舉辦的會議對談「人道資本主義」(humane capitalism)主題中,她分享了對迪士尼CEO勞勃艾格薪酬的看法,她認為這對社會有巨大負面的影響。「去年看到他的薪酬數字時,我稍微算過,他口袋裡的酬勞給每個迪士尼樂園員工加薪15%,他依然有1千萬美元剩下可以帶走。所以重點是,有太多這些系統中最高層的高官,我得說很誇張,領太多錢。」

根據薪酬調查機構Equilar公布,2018年美國CEO與員工薪酬比為254:1,高於2017年調查得出的235:1,而迪士尼CEO勞勃艾格的新酬跟迪士尼員工薪資的中位數相比,高出1424倍。有鑑於此,迪士尼已在2019年股東大會和正式併購21世紀福斯前的3月初,削減了勞勃艾格的薪酬,基本薪資與獎金股票共減少約1350萬美元。

艾碧蓋兒迪士尼是華特迪士尼聯合創辦人兄弟羅伊迪士尼的孫女,她也是百萬富翁,長久以來呼籲降低企業高管薪酬,並認為該對富人增稅。她和紐約其他百萬富翁包含史蒂芬洛克斐勒(Steven C. Rockefeller),先前3月底向紐約州長簽署聯名信表達願主動加稅,幫助負擔住房、基礎設施和其他計劃籌集資金。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