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韓國電影都是真的!《錢力遊戲》大曝金融犯罪內幕


韓國最新犯罪電影《錢力遊戲》(Money)劇中情節撞上近來許多韓國時事,讓人引發許多聯想。

韓國最新犯罪電影《錢力遊戲》(Money),不僅宛如像是《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遇上《大賣空》(The Big Short),劇中情節更是撞上近來許多韓國時事,讓人引發許多聯想,如CNBLUE成員李宗泫近日捲入「勝利門」事件,其實其經紀公司FNC 2016年也曾涉內線交易大舉牟利7億台幣,李宗泫更因此被罰款60萬台幣。韓國知名遊戲公司NCsoft副社長裴宰賢,去年也疑似利用手遊《天堂M》股票內線交易不當獲利九千多萬台幣。由於近年各式金融犯罪案件頻傳,近期韓國還針對加密貨幣等高收益事件為誘餌的詐欺犯罪,成立特別調查小組,望遏止這股不法歪風。

昨(20日),《錢力遊戲》在韓上映,延續預售票第一的氣勢,開片首日壓倒性奪冠,更以票房占比36.3%,大幅領先同期新片與上週冠軍《驚奇隊長》,上映首日吸金3724萬,(含口碑特映)累積票房已近5800萬台幣,觀影人次達25萬4186人次,預計本週過後有望達百萬觀影人次。於知名電影資訊網MOVIE NAVER上評分亦高達8.62分。集結韓國一線演技派演員柳俊烈劉智泰趙宇鎮鄭滿植以及金宰榮、元真兒等,今日公布幕後花絮,導演朴樓利為了打造別開生面的真實場景,更將首爾武橋洞商業大樓中一層600坪辦公室,打造成片中的「東明證券」,把每日流動資金高達七兆韓元的汝矣島證券世界搬上了大銀幕。充滿爾虞我詐,緊張刺激,從「錢」開始的一場權慾爭奪戰,電影《錢力遊戲》將於4月4日在台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