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穗開閉幕片《我們與惡的距離》《握三下我愛你》全數秒殺


有「小金馬獎」之稱的金穗獎影展於3月11日開放索票,開幕片《我們與惡的距離-第一集》及閉幕片《握三下我愛你》瞬間秒殺,許多網友皆在金穗獎官方粉絲頁上驚呼「一進去就沒了!」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國家電影中心承辦,有著「小金馬獎」之稱的金穗獎影展於3月11日開放索票,開幕片《我們與惡的距離-第一集》及閉幕片《握三下我愛你》受到熱烈歡迎瞬間秒殺。

我們與惡的距離》(第一集)導演林君陽不僅曾入圍金穗獎,也兩度擔任金穗獎評審,今年帶著公視最新強檔電視劇回娘家進行世界首映,期待與觀眾分享新作所蘊含的人性關懷。曾五度獲得金穗獎的周美玲導演去年曾以《阿青,回家了》擔任第40屆金穗獎閉幕片,今年再度以電視電影《握三下我愛你》獲選為第41屆金穗獎閉幕片,改編自名作家瓊瑤文學作品的真人真事,一段動人的愛情故事在開放索票前就讓許多影迷摩拳擦掌準備搶票。

金穗獎影展除了放映競賽單元外,更邀請許多過去的金穗獎學長姐攜帶最新作品回來觀摩。第28屆金穗獎首獎得主林孝謙導演的賣座國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及短片《情色小說》皆已全數索票完畢。曾入圍第34屆金穗獎的蘇奕瑄導演,去年以《青苔》獲得金鐘獎三項大獎,本次將帶來重新剪輯過的90分鐘電影版與劇中獲得金鐘獎最佳新演員的盧以恩與觀眾見面。

與金穗獎同為扶持影視創作的「電影短片輔導金成果」單元也是觀眾索票的熱門場次,其中有多部作品受到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的協拍支援,如多次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陸奕靜所主演的《浮陽》、講述舞台人生的《柴哥與喵弟》、及以同志情誼為主題的《癡情馬殺雞》等影片。

以鼓勵影視新銳為目標的金穗獎影展,也積極邀請海內外各友好影展單位進行影像交流。客家電視台製作、李鼎導演執導的文學影像《大崎下》近期於海外影展贏得多項大獎後,再度受邀大銀幕榮耀重現。去年榮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袁富華也特別空出檔期,將與導演伍立德及其他4位演員一同從香港帶來長片作品《對倒》,與臺灣觀眾見面。香港鮮浪潮影展及新加坡青年電影獎的導演,也將帶著多部世界首映作品專程來到臺灣與金穗創作者交流。

第41屆金穗獎影展》即將於3月23日至3月31日於光點華山電影館及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舉行。更多精彩免費活動請上金穗獎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本日焦點-2019/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