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約翰萊利拒演《喜劇天團》導演發揮「纏功」


約翰曾表示:「勞萊與哈台是我從小大到大的偶像,但演出自己的偶像真的壓力太大,而我是個很不擅長面對壓力的人。」

約翰萊利曾三度角逐金球獎,並以《芝加哥》(Chicago)問鼎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近年參與《星際異攻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無敵破壞王》(Wreck-It Ralph)等多部賣座系列電影的他,今年更憑藉《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二度角逐金球獎影帝寶座。不過讓人驚訝的是,相較另一位飾演「勞萊」的史帝夫庫根(Steve Coogan)曾放話:「我對這個角色有種佔有慾!我絕對不允許別的演員用髒手碰他,這是我的角色!」約翰萊利反而因為收到本片演出邀約而感到抗拒,甚至數度「拒演」。約翰對此表示:「勞萊與哈台是我從小大到大的偶像,但演出自己的偶像真的壓力太大,而我是個很不擅長面對壓力的人。」他進一步解釋:「我很怕自己演不好,我絕對不能減損勞萊與哈台的偉大,他們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偶像。所以對這個角色,起初我是拒絕的,甚至還幫忙想有沒有其他演員能演。」

只是劇組早就認定他是飾演「哈台」的最佳人選,導演喬恩拜爾德(Jon S. Baird)更不惜千里到紐約火焰島堵人。約翰對此回憶:「導演一直堅持要見我,但當時我正和家人在火焰島度假,所以一直婉拒他,但他竟然放話『不論你在哪裡,我都會去找你!』」而如此不屈不撓的毅力,讓約翰忍不住驚嘆:「到火焰島的路途很遙遠,必須搭飛機、轉火車、再換汽車、再步行,但導演還是奔來了,讓我心想『天啊!他們好像真的很希望我能演!』」而導演的誠意也感動了約翰萊利,讓本片成為他演藝生涯的又一代表作。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