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布萊恩克萊斯頓求逼真《活個精彩》戲外只坐輪椅行動


布萊恩克萊斯頓在片中因遭遇意外事故而半身不遂,行動只能坐輪椅,為求逼真,他在片場時都靠輪椅行動,只為揣摩角色的處境。

本片在美國上映一個半月,票房已突破1億美金(約31.6億台幣),一舉成為2019年繼《異裂》(Glass)後第二部億萬票房電影。曾入圍奧斯卡影帝的布萊恩克雷斯頓在片中因遭遇意外事故而半身不遂,行動只能坐輪椅,為求逼真,他在片場時都靠輪椅行動,只為揣摩角色的處境,更花苦功研究如何讓身體看起來像真的無法動彈,他說:「我一開始設法讓身體保持僵硬,結果卻忍不住發抖,後來我才想通,應該要讓盡可能讓身體放鬆放軟,不做任何動作。」

在《活個精彩》中和布萊恩克雷斯頓共演搞笑麻吉的凱文哈特,戲外不僅也與克萊斯頓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更大讚以情境喜劇《左右做人難》(Malcolm in the Middle)竄紅、後又因《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爆紅的布萊恩克雷斯頓是他夢寐以求的目標,他說:「布萊恩是我合作過最厲害的演員,他一路從情境喜劇演到奧斯卡提名,演技有目共睹,是我學習的對象,我在片場每天看他演戲,就像海綿一樣都在吸取他腦中的精華。」布萊恩克雷斯頓則非常肯定凱文哈特的認真,稱哈特是他看過最敬業認真的演員之一,笑說他「跟湯姆克魯斯」一樣都是瘋狂的工作狂」。電影《活個精彩》將於3月15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