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導演為拍《騙局》親自「臥底」黑白兩道


為取得最確實機密,導演索羅格耶親自「臥底」黑白兩道,費盡心機攀搭警界高層、黑道首腦,從中套出最新的洗錢手法。

橫掃西班牙哥雅獎最佳影片等13項大獎提名的懸疑驚悚片《騙局》(The Realm),是《謎樣的雙眼》《佈局》製作團隊的最新力作,片中的黑白洗錢戲及暗夜追殺戲令人大開眼界,被封為「西班牙年度神片」。《騙局》由西班牙名導羅德里哥索羅格耶(Rodrigo Sorogoyen)執導,他不僅借鏡犯罪片《佈局》,精心設計一場高層權鬥騙局,同時大揭貪瀆內幕,直到最後一刻才真相大白。

年僅37歲的索羅格耶以《騙局》稱霸西語影壇。師出馬德里電影學院的他,曾經入圍美國奧斯卡最佳短片而一鳴驚人。索羅格耶在新片《騙局》中,揭發西班牙政商界最愛以藝術品交易進行洗錢的秘密,形象風雅又能中飽私囊、一整個名利雙收,震驚西班牙媒體及民眾。然而這些資訊其實得來不易,他為編該片劇本,不僅主動結識政商高層,更混熟黑白兩道,「臥底」多年才挖掘出的機密內幕,連法官、記者、政治人物及財團大老,都成了他的「線民」。果然這些努力,為他的劇本增添強大話題與真實感,挾媒體排山倒海好評,為該片狂奪西班牙20多座電影獎項。這部揭密驚人洗錢黑幕的驚悚電影,將於3月22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