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澳音樂雙雄聯手打造電影《來自深淵》的阿比斯Abyss之聲!


我們都聽過各種經典的日本動畫電影音樂,而細數其中耳熟能詳的都由大師級音樂家久石讓、坂本龍一等人所作,但你知道有一部即將上映的超人氣動漫《來自深淵》大膽啟用居住於倫敦的年少天才澳洲音樂家量身打造深淵之聲?

超人氣動漫《來自深淵》大膽啟用居住於倫敦的年少天才澳洲音樂家量身打造深淵之聲,同時在維也納的音樂廳現場指揮錄製電影配樂,串聯起電影的勇氣、感人、絕望、驚駭,把多種衝突的情緒連結起來,帶領觀眾走入深淵─阿比斯(Abyss)。

來自深淵 劇場版總集篇 前編:啟程的黎明》、《來自深淵 劇場版總集篇 後編:流浪之黄昏》總集篇以十周年的規模首次映畫化就製作前後編兩集,另外音樂的製作卡司與人力規模大,除了有澳洲音樂人Kevin Penkin獨家擔任作曲之外,還有飯島弘光作為總音樂製作人,雙雄創作下確保電影的音樂與聲音品質。

Kevin在澳洲因為製作知名遊戲《Necrobarista》、《Kieru》配樂而在國際間聲名大噪,所以在面對《來自深淵》這樣冒險又奇幻的作品較為得心應手,會根據角色的特殊性質,例如雷古疑似機器人的設定或是深淵中的神祕生物娜娜奇,都需要強調出他們的神祕感、機器敢但又具備的有機感。而且,隨著莉可和雷古往深淵前進,音樂的風格也漸漸改變,音樂隨著時間緩緩上升,象徵著深淵的爬升以及深入險境中的冒險犯難。

在這樣澳日合作的狀況中,他們排除溝通的困難,兩人對彼此之間非常信任,且砸錢在維也納的Synchron Stage工作室以特殊編制的管弦樂團在龐大空間中演奏,利用整個空間的效果自然創造出巨大深淵之中的迴響感。

《來自深淵 劇場版》總集篇在音樂製作上真的十分用心,尤其親臨大螢幕前觀賞之時,常常會被音樂的「真實」而感到緊張、刺激、感動。如此有誠意的音樂創作,幫整部電影畫龍點睛,有著日系電影的小清新,但仍有新意,絕對精采可期。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