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幸福綠皮書》導演爆料戲外「一個想很多,一個像禪師」


導演彼得法拉利大讚兩位主角在《幸福綠皮書》幕前幕後激盪出的火花,他說:「兩位都是最優秀的演員,但在鏡頭外也是,兩人的個性很互補,維果非常注意細節,他老是想很多,馬赫夏拉則像是禪師,很淡然的來了,做完事就退開。」

獲奧斯卡5項大獎提名的暖心電影《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現正於全台超好評熱映中,維果莫天森飾演的保鑣兼司機「大嘴東尼」和馬赫夏拉阿里飾演的鋼琴家唐薛利之間,從互看不順眼到惺惺相惜的深刻情誼,令觀眾深受感動,而戲裡展現出的真摯情感也歸功於兩位演員對戲時的默契。

兩人在受訪時透露培養默契的獨到之道就是「聽」,因為電影最先拍攝的是開車的戲,兩人只能在車裡對戲,莫天森坐在前、阿里在後,攝影機擋住後照鏡,所以他們看不到對方的正面表情,只能聽對方說話來瞭解彼此的情緒、相互丟接台詞,但這樣更能熟悉彼此,阿里說:「我們已經非常習慣對方的語氣和聲音,之後當我們面對面拍攝其他場戲時就更有助於互動,因為我們光用聽的都知道對方有什麼反應。」

導演彼得法拉利也大讚兩位主角在幕前幕後激盪出的火花,在今日公布的幕後訪談中,他說:「幕前不意外,兩位都是最優秀的演員,但在鏡頭外也是,兩人的個性很互補,維果非常注意細節,他老是想很多,馬赫夏拉則像是禪師,很淡然的來了,做完事就退開。」

不僅莫天森和阿里火花十足,與莫天森合演夫妻的琳達卡德琳妮更是憑藉與莫天森的化學效應而雀屏中選,導演說:「他們就是很合,會接對方的話,宛如十幾歲就認識的老夫老妻,而大嘴東尼和他老婆就是這樣的夫妻,琳達散發出的氣質,更讓你知道她就是一時之選。」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