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史上最強的電影主題曲!是枝裕和也用過「她」的歌?


大家或許不太熟悉「Takako Tate」這名女歌手,但日本導演是枝裕和也曾在《無人知曉的清晨》中,選用了Takako Tate的〈寶石〉作為插曲,足見她的歌曲中總帶有相當特別的力量與訊息,因而獲得許多導演的青睞。

三角草的春天》主題曲選自日本女歌手Takako Tate於2007年發表的歌曲〈路程〉,這首歌曲被許多日本觀眾喻為「在眾多電影主題曲中,這是最棒的選曲!」「這首歌根本是為了《三角草的春天》而誕生的!」許多觀眾觀影時聽到這首歌都忍不住流淚,可見〈路程〉這首歌曲讓這部作品更加精彩動人。

大家或許不太熟悉「Takako Tate」這名女歌手,但日本導演是枝裕和也曾在《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中,選用了Takako Tate的〈寶石〉作為插曲,足見她的歌曲中總帶有相當特別的力量與訊息,因而獲得許多導演的青睞。

而〈路程〉這首歌的魅力在於,歌詞裡帶有在殘酷人生中鼓勵人心的意味,以及副歌只出現在歌曲尾聲的特殊結構。一般樂曲會在中間出現副歌,最後再重覆2到3次的副歌,但〈路程〉卻相當獨特,只在最後的部分出現副歌,能讓聽眾的情緒在最後一刻爆發,令人回味無窮,同時也符合《三角草的春天》這部電影的故事脈絡。Takako Tate在觀影後也表示:「電影中的每個角色比想像中還要絕望,令人說不出話來。」

〈路程〉這首歌不單被用於主題曲,內藤導演還巧妙地讓收錄這首歌的專輯出現在電影中。出現在原作漫畫中的原本是西洋女歌手卡洛爾.金的CD,但導演將此畫面換成Takako Tate的專輯,讓〈路程〉這首歌也存在於電影中,能令觀眾聯想到劇中人物也曾聽過這首歌,為本片加入了有趣的小彩蛋。女主角山田杏奈表示:「拍攝時也常聽〈路程〉這首歌,現在只要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拍攝時的回憶,非常感動。」

向霸凌者痛快復仇之作《三角草的春天》1月25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