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本最帥歐吉桑坦言活大半輩子終於學會道歉


日本最帥的歐吉桑、國民爸爸草刈正雄在睽違七年主演的電影作品《元氣人生》中,飾演一位退休的單親爸爸道太郎。道太郎在參加廣播體操會之後,透過與許多新朋友交流,漸漸改變自己心態的過程,也終於學會了『道歉』這回事。

日本最帥的歐吉桑、國民爸爸草刈正雄在睽違七年主演的電影作品《元氣人生》中,飾演一位退休的單親爸爸道太郎,與個性強勢的女兒弓子(木村文乃 飾)相依為命。

道太郎個性拘謹、頑固,因此儘管工作認真負責,多年來甚至從未遲到過,還是難得長官青睞,永遠與升官無緣。就連退休後,為了讓自己的第二人生不留白,在半推半就之下參加了社區的體操會,還要因為過往在職頭銜矮人一截,而默默看著其他人拿出閃亮亮舊名片互相炫耀。好不容易一切步上軌道,即將展開人生第二春,卻再次因為太認真、固執的個性而引發團體的爭端、導致成員分裂。就連回到家,女兒也多次對他大不敬,不但逼迫老爸學著做家事,還殘忍嫌棄老爸千辛萬苦煮成的咖哩好難吃,木村文乃任性演出讓草刈正雄表示吃不消,「果然全天下老爸都對女兒沒轍,我真的超有同感呀!」

導演菊地健雄表示,「草刈把道太郎拼命三郎的樣貌演得相當迷人,展現全新的銀幕魅力。」草刈正雄則形容道太郎宛如日本傳統爸爸的縮影,「我特別喜歡他去參加廣播體操會之後,透過與許多新朋友交流,漸漸改變自己心態的過程。例如,終於學會了『道歉』這回事。」

本片為日本廣播操90周年紀念作品,當片中的廣播體操音樂一出,便能勾起大多日本人的記憶,草刈正雄甚至表示,因為拍攝這部作品,所以每天都要一直做廣播體操,讓他第一次有「拍完這部作品,身體好像變好了!」的感覺,於是他決定雖然拍完戲,還是要繼續做廣播體操,小時候只要去做操就可以蓋點數換獎品,很像在收集彈珠,總是令我很雀躍。」然而相較於前輩小時候的積極正向,年輕演員木村文乃則笑稱自己小時候說到要做廣播體操,總是只想著要怎麼翹掉不去。本片將於2月15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