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寒單》特效花300顆鏡頭!影評人盛讚:歷年來最不一樣的賀歲片


《寒單》16日舉行媒體試片,吸引了大批媒體與影評人到場觀賞,映後好評如潮,甚至被稱為「歷年來最不一樣的賀歲片。」片中炸寒單的特效場面精彩可期,兩大男主角之間的情與義,更有出人意表的發展。

賀歲首檔強片《寒單》是台灣首部將台東特有的元宵習俗「炸寒單」搬上大銀幕之作,胡宇威擺脫男神形象,表演尺度上更凌駕過往作品,他所飾演的「林正昆」被鞭炮炸傷後,僅穿一條小內褲,讓身體騰空在書堆上又輾轉難眠的畫面令人看了都覺得痛,脫俗表現令人驚艷不己,胡宇威表示,「這個角色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有原因的,這場戲是被炮炸完的第一晚,全身燒燙傷,一定不可能穿衣服,一但當你進入角色的時候,這些尺度都不算什麼了。」片中,胡宇威更透過眼神傳達不同階段的內心層次,帶領觀眾進入深挖的救贖,表現非常亮眼。

甫榮獲「亞洲電視大獎最佳男主角」的鄭人碩,他所飾演的「黃明義」染上毒癮,電影中一幕施打毒品的畫面,他在現場懇求導演讓他「演真的」為自己注射,鄭人碩表示,當時注射的是水,沒想到導演喊卡後竟然說,「人碩這卡很好,我們可不可再來一個。」他坦言,要演一個吸毒犯,做功課的方式不外乎是直接去找吸毒的人觀察他們的行為反應,他也故意讓自己熬夜不睡覺,呈現恍神的狀態,電影中胡宇威幫助他戒斷毒癮時,他「恥度」全開,僅穿一條布內褲在髒亂不堪的地上又滾又爬,毒癮發作時的細膩表情也被激讚演技更上層樓。

本片也網羅電影界的實力派大咖,包括楊貴媚高捷陸弈靜林予晞有超高水準的精彩表現。導演黃朝亮表示,這部電影要感謝所有的資深演員,為我們加了很多分。

寒單》2019年1月23日全台盛大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