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劇場版《來自深淵》呈現土筆章人的萌系藝術


土筆章人筆下的人物大多以幼童為主,嬌小的身軀搭配上複雜的服裝配件,建立其鮮明的畫風,藉由服飾、背景的複雜層次性搭配,襯托人物的天然純真,燃起新型態的萌系藝術。

青文出版社近年最火紅的奇幻代表作《來自深淵》已在台發行多部單行本,今年要更上一層樓在大銀幕上與觀眾相見囉!《來自深淵》的原作由傳說中最細膩的漫畫家「土筆章人」老師創作,在日本竹書房漫畫網站《comic gamma》連載時,便以超萌畫風與獨特劇情,吸引大批粉絲的愛戴。該作講述孤兒院長大的女孩莉可與失去記憶的少年機器人雷古,於深淵阿比斯展開的奇幻旅行。在探窟過程中,兩人遇見許多奇妙夥伴與神祕生物,並一同邁向重重困難與危機!

土筆章人筆下的人物大多以幼童為主,嬌小的身軀搭配上複雜的服裝配件,建立其鮮明的畫風,藉由服飾、背景的複雜層次性搭配,襯托人物的天然純真,燃起新型態的萌系藝術!

他早期從事遊戲製作,是專業的插畫師,作品充滿著想像力,表現形式也較傳統漫畫自由。土筆章人在第一卷卷尾曾透漏,《來自深淵》其實是部以立體繪本為構想的漫畫,他希望能以探索洞穴作為故事舞台,透過文字、生態、遺物等細節安排,打造七層以上不一樣的結界。在各結界裡,土筆章人巧妙運用可愛輕鬆的畫風,透過性格迥異的角色娓娓道盡殘酷的生離死別。讓這部以萌系人物結合「黑暗奇幻」為風格的作品,增添了幾分真實感。

來自深淵》在2016年底正式宣布動畫化消息後,並讓廣大粉絲引頸期盼。而動畫延續著原作對於細節描繪的追求,完美還原原作氛圍,一登場便成了口碑爆棚的「黑馬人氣作」,連土筆章人本人都讚不絕口。這次的劇場版共分上下兩篇,分別為《來自深淵 劇場版總集篇 前編:啟程的黎明》及《來自深淵 劇場版總集篇 後編:流浪之黄昏》,前後兩篇都結合了超強聲優與製作團隊,絕對能帶給觀眾截然不同的聲色體驗!2/22日先推出《前編:啟程的黎明》,先帶領大家深入洞窟展開一場奇幻冒險!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