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幸福綠皮書》馬赫夏拉阿里強調「人與人之間理解、信任與溫暖」的重要


昨日以電影《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再奪「廣播影評人協會」最佳男配角獎的演員馬赫夏拉阿里,接受媒體訪問時,他再度強調了人與人之間「溫暖」的重要。

「透過理解,彼此信任,人與人之間就會產生溫暖!」昨日以電影《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再奪「廣播影評人協會」(Critics’ Choice Awards)最佳男配角獎的演員馬赫夏拉阿里,接受媒體訪問時,他再度強調了人與人之間「溫暖」的重要,他說:「小時候,我也曾經因為『渴望得到認同』,刻意以一些表面的裝扮來試圖影響別人對我的觀感,但長大後,才發現其實要別人認同你,你必須要先認同自己,對別人才會有同理心,人與人之間的溫暖都是從理解與關心對方開始,這也是這部電影想說的故事。」

在電影《幸福綠皮書》中,由馬赫夏拉阿里所飾演的鋼琴師唐薛利(Don Shirley)不只為膚色掙扎,更多的時候,他為了「得到認同」而困擾,阿里說:「我沒有見過像唐薛利這樣的人,他遵循著令他遭受屈辱對待的規則,接受著上流社會白人瞬間即逝的讚許,但卻能秉持著對自身的尊重而最終贏得他人的尊敬,能詮釋這位人物,是我畢生的榮幸。」他甚至認為,對比現在充滿暴戾的社會,就像電影中的那一句台詞「訴諸暴力是絕對贏不了的,只有尊嚴能夠戰勝一切。」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