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驚人開片紀錄《搖滾男孩狂想曲》傳記電影奪下瑞典票房冠軍


新片《搖滾男孩狂想曲》將於1月18日在台上映,片中講述了來自瑞典的音樂傳奇泰德・亞德斯多的人生故事。在瑞典等地享有極高傳唱度的名字卻似乎從未在其他地區聽過,讓期待電影的觀眾們開始注意究竟這個七零年代的青少年偶像是何方神聖。

1956年出生的泰德亞德斯多其實小時候是被家裡栽培成職業網球運動員,頗具天份的他也成功在瑞典青少年組中獲得排名第二的優異成績。然而因為泰德和哥哥肯尼斯都是披頭四的粉絲,受到約翰藍儂和保羅麥卡尼的影響,兩人開始編寫詞曲並錄製成曲。泰德也在哥哥支持下毅然決然轉換跑道,並於1971年成功得到來自極地音樂(Polar Music)的第一紙合約。

同年年底泰德順利發行了第一首單曲”Helavär ldenrunt”,並與ABBA的四位成員密切合作,一起完成了1972年發行的首張專輯《Undringar》。之後泰德陸續又發行了三張專輯,皆獲得相當好的銷售成績,成為極地音樂旗下、與ABBA同樣暢銷的歌手。他的高度人氣讓唱片公司開始安排他和ABBA一起向全球發展的計畫,在1978年發行了泰德第一張英語專輯,但這張專輯並沒有想像中成功,進軍世界的計畫也就此停擺。

因為日益嚴重的身心問題,泰德沉寂許久,1979年才在哥哥和妻子、亦是瑞典著名演員的Ann Zacharias的鼓勵下代表瑞典參加歐洲歌唱大賽。一舉贏得比賽後,他們繼續代表瑞典參加在耶路撒冷舉行的總決賽,卻沒有獲得預期中的成功。此後不久,泰德嘗試與其他音樂家一起巡迴歐洲演出,一直到1997年自殺身亡。同年家人便以他的名義設立基金會,協助推廣那些獨立的歌手和詞曲創作者,並每年會舉辦一場致敬音樂會。

多年後的現在,由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導演漢斯霍姆所執導的傳記電影《搖滾男孩狂想曲》終於誕生。簡述了泰德從70年代出道到90年代復出的生活及家庭關係,更找來了瑞典新男神亞當帕森擔綱飾演泰德一角。除了親哥哥肯尼斯的大力支持外,與泰德有多年友情的演員Per Ragnar也表示自己非常高興看到這部電影和它所展示的那些兄弟情誼。而《搖滾男孩狂想曲》也在眾人的祝福下成功奪下瑞典票房冠軍,在當地創下驚人的開片紀錄,讓這首狂想曲持續傳唱下去。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