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最佳影片《大象席地而坐》口碑發酵預售票房破百萬


導演胡波的首部作品《大象席地而坐》不僅創造出還沒上映票房就突破百萬的好成績,也帶動了胡波的小說銷售熱潮,原本就出版的作品《大裂》不僅一刷再刷狂銷,尚未出版的兩本小說也讓出版商們紛紛競標,趕著在農曆年前出版。

金馬獎最佳影片得主《大象席地而坐》即將於1月11日在台正式上映,導演胡波的首部作品也是他的最後遺作在金馬影展期間累積強大口碑,奪得金馬獎最佳影片不用抽籤直接上片確定後,預售不但吸引許多金馬搶不到票的觀眾瘋狂搶票,更有影迷們表示想要二刷三刷,讓這部非常符合現今世界「厭世」氛圍的電影,在還未上映前預售與包場就已經突破百萬元的佳績,可說是氣勢如虹。而五月天的瑪莎更是自掏腰包包場,讓台藝大、北藝大與世新大學的電影系學生觀賞這部作品,希望這部金馬獎踱金的遺世絕作能夠啟發更多年輕人關注自己的生命,進而拍攝出更多更動人的好作品。

大象席地而坐》不僅創造出還沒上映票房就突破百萬的好成績,也帶動了胡波的小說銷售熱潮,原本就出版的作品《大裂》不僅一刷再刷狂銷,尚未出版的兩本小說也讓出版商們紛紛競標,趕著在農曆年前出版。而電影裡的絕美後搖配樂,更是讓做配樂的「花倫」樂團在台灣打出知名度,影迷們在線上反覆狂聽配樂不夠,還瘋狂詢問是否有出實體專輯或是來台演出的可能,說是「大象熱潮」一點也不為過。此片四小時的長度不但沒有嚇跑觀眾,反而讓觀眾能夠理解,用將近四小時的時間去體驗人生本質的存在,靜下心好好思考這個大哉問,相信是金馬評審肯定其創作初衷的本意。

大象席地而坐》電影更是吸引了一票電影大師紛紛具名推薦,不但侯孝賢李安王兵等華語電影大師,李滄東貝拉塔爾葛斯范桑等國際大導演也肯定電影輝煌的成就。許多偏遠地區的影迷們甚至自己揪團聯繫當地戲院包場,讓戲院經理直呼狀況少見,也願意加開場次讓更多觀眾看到這部電影。

大象席地而坐》描述在一個中國北方小鎮的陰鬱天空下,四位主角的人生,交織在這個虛無與憤怒的悲哀故事裡。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