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71屆美國導演公會(DGA)入圍名單公布


美國導演公會獎宣布最佳長片導演入圍名單,布萊德利庫柏、艾方索柯朗、彼得法拉利、史派克李與亞當麥凱獲得提名,而原先被認為有機會入圍的《黑豹》萊恩庫格勒、《真寵》尤格藍西莫與《登月先鋒》達米恩查澤雷皆未如預期進入名單。

美國時間1/8日星期二,美國導演公會獎宣布最新第71屆最佳長片導演與最佳首部長片導演(最佳新導演)兩個項目入圍名單。美國導演公會獎提名名單,多年來都與奧斯卡最佳導演入圍名單重疊,最後得獎名單也大同小異,有高達九成的重疊度。

首次擔任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的導演布萊德利庫柏獲得肯定,不但入圍最佳長片導演,也入圍了最佳新導演。艾方索柯朗彼得法拉利史派克李亞當麥凱也都獲得最佳長片導演提名。

值得一提是最佳新導演部分,導演馬修海涅曼過去有憑《無主之地》與《幽靈城》贏得美國導演公會最佳紀錄片導演獎的紀錄,這次新片《私人戰爭》因是他首部執導的劇情長片,反而擁有最佳新導演的資格。另饒舌歌手出身的布茲雷利拿起導演筒,以黑色諷諭的方式批判現今社會的奴工制度《抱歉打擾你》(Sorry to Bother You),在2018年日舞影展大放異彩後,也在美國導演公會獎得到提名。

名單公布後,原先被認為有機會獲得提名的《黑豹萊恩庫格勒、《真寵尤格藍西莫與《登月先鋒達米恩查澤雷皆未如預期進入名單。


最佳長片導演
一個巨星的誕生布萊德利庫柏
《羅馬》艾方索柯朗
幸福綠皮書彼得法拉利
黑色黨徒史派克李
為副不仁亞當麥凱


最佳首部長片導演(最佳新導演)
八年級生博伯哈(Bo Burnham)
一個巨星的誕生布萊德利庫柏
盲點卡洛斯羅培茲埃斯特拉達
私人戰爭馬修海涅曼
抱歉打擾你》(Sorry to Bother You)布茲雷利


美國導演公會獎將於2月2日頒發得獎名單。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