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只有我最懂他!《新橋戀人》御用男主角霸氣一句話神回覆


雖然每每起用丹尼拉馮擔綱演出,但戲外卡霍卻表示自己跟拉馮一點都不熟,拉馮則瀟灑回應:「只有我懂卡霍!」

影史愛情片經典《新橋戀人》數位修復版將在12月28日在台灣首度一刀未剪上映,此片不僅是法國「新新浪潮」大師李歐卡霍突破自我巔峰之作,也是對當時的女友茱麗葉畢諾許書寫最深情的情書。

卡霍曾坦誠,自己選擇丹尼拉馮來演出電影,就是覺得他的身高、體型都太像自己,便決定要讓拉馮成為自己的銀幕化身。這部份在《新橋戀人》更是做到極致。片中男主角亞力克斯瘋狂愛上了由交往女友茱麗葉畢諾許飾演的富家千金,丹尼拉馮所要演繹的不只是虛構角色的行為舉止,更要轉化正熱烈愛著畢諾許的卡霍澎湃內心,超越表演、由內而外地成為一個痴迷的戀人。

電影權威雜誌《視與聽》也給丹尼拉馮新橋戀人》的演出極高評價:「必須承認,全世界只有法國人會將愛情詮釋到這種程度,丹尼拉馮以一種最徹底的赤子之心征服了任何還願意相信愛情的觀眾。」

生活低調神秘的李歐卡霍在採訪中提及,他與丹尼拉馮合作多年,但兩人除了工作交集之外,其實沒有太多私交,並不像大家所想像的「靈感繆思」這麼浪漫。但作為長年「分身」的丹尼拉馮則豁達表示:「我參與每一部卡霍的作品,都像是參與了他的人生旅程,我太懂他了,我也樂於跟他一起瘋狂表演。」

新橋戀人》數位修復版將於12月28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