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魔法少女奈葉Detonation》帶領觀眾預見AI未來!


在《魔法少女奈葉》系列作品中,編劇都築真紀不只刻劃人性的真實面,還觸及許多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議題,展現別於多數魔法少女之作的特別處。這次的劇場版在奇幻冒險中穿插了對於新興科技的討論。

睽違將近一年的時間,《魔法少女奈葉Reflection》劇場版二部作完結篇《魔法少女奈葉Detonation》,即將於12/21全台上映!這次的電影劇情緊接前作,將尚未交代的角色關係進行了生動地描繪,帶領觀眾拼湊出魔法少女們的全貌。

《Detonation》的戰役除了具備華麗的爆破場景外,還蘊藏著細膩動容的情感,來自遙遠埃爾特利亞星球的琦莉耶,為了拯救生病的父親來到地球,她和奈葉等人凝聚心意,貫徹愛與勇氣。而隨著故事的推進,一場以愛為名的對決就此展開,尤其是那股透過犧牲自己來換取對方自由的意志,特別勾動人心、賺人熱淚。

在《魔法少女奈葉》系列作品中,編劇都築真紀不只刻劃人性的真實面,還觸及許多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議題,展現別於多數魔法少女之作的特別處。這次的劇場版在奇幻冒險中穿插了對於新興科技的討論。邁入人工智能時代的人們,勢必將面臨全新的問題與挑戰,而透過電影角色間的互動,觀眾可以揣想未來的自己會以怎樣的態度對待人工智能,有著思辨與感知能力的AI,究竟是科技還是生命?電影成熟的敘事手法和生動的聲色效果,將原本看似艱深的問題,轉變為一個個有趣又發人深省的片段。

仔細欣賞本片,便能發現魔法少女不可思議的世界,竟與真實世界存在著共同性。相信《魔法少女奈葉Detonation》除了能給予觀眾熱血與感動的情緒,更能帶出許多難能可貴的思考,擦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