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影》細節魔人是他!孫儷假髮怎麼飄都要刁


張藝謀表示,《影》是他這些年最想拍的故事,光是劇本就來回修改3年才定版拍攝。電影將於12月20日上映,隨著金馬獎腳步台灣觀眾很快就能看到了!

今年必看水墨武俠大作《》在金馬獎大放異彩,拿下最佳導演等四項大獎,張藝謀精雕細琢所有細節,大至宮殿數十架草書屏風紗,小至每個角色的衣服染法,連孫儷武打翻身時假髮怎麼飄都要刁!讓演員和工作人員都同聲大呼「壓力好大!累哭!」

》設定在架空的歷史朝代「沛國」,透過浩蕩的天險斷崖、幽閉石窟、太極武場再現「張氏霸氣」,任孫儷鄧超鄭愷等眾星在中國古典墨韻中激烈飆戲!

其中光是並行沛國大殿兩側的屏風紗就耗費八個月才訂製完成,透多少光、血怎麼濺都經過張藝謀再三打磨,戲服布料更依據角色性格個別染製、刺繡,花紋絕不重複,只用最精簡的黑白兩色道出每一個角色的內心故事!而治裝中造價最高的飾品非孫儷的飄逸長假髮莫屬,只因為張導一句「打鬥的時候頭髮一定要飄!」儘管張導對完美的追求苦了所有人,卻成就了電影史的無價之作《》!

本日焦點-2018/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