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人魚沉睡的家》篠原涼子出道近30年首度獲封影后!


西島秀俊透露:「篠原涼子真的很不得了,拍攝《人魚沉睡的家》的期間,每天早上一起對台詞時她就開始哭,最後還哭著回家,如果不得獎那才奇怪。當我聽到她封后的好消息時,我也開心到快跌倒了。」

日本實力派女演員篠原涼子,近日以《人魚沉睡的家》擊敗黑木華松岡茉優有村架純安藤櫻長澤雅美等勁敵,榮獲「第43屆日本報知電影獎」女主角獎,這也是她出道近30年來首度獲封影后!

篠原涼子表示:「因為有大家幫忙,我才能獲得這個獎。我覺得非常開心,因為有大家給我的能量,有同劇演員的支持,我才能得獎,非常謝謝大家。」

篠原涼子表示一開始從經紀人口中得知得獎消息時,她差點昏倒,她說:「這是我第一次獲得女主角獎,因為不曾覺得自己會得獎。」而且,她也趁機秀恩愛,再度破除夫妻失和的傳聞,篠原涼子透露:「我也向我先生報告這個好消息,他是個不喜形於色的人,但當時他看起來相當開心,彷彿是他自己得獎了!這個獎項是屬於大家的,我發自內心認為我只是代表大家拿到這個獎。」

篠原涼子與西島秀俊先前就曾在電視劇中,飾演夫妻、刑警與嫌犯的角色,這次睽違12年再度共演,在《人魚沉睡的家》中詮釋即將離異的夫婦,也是他們首部合作的電影作品。西島秀俊透露:「篠原涼子真的很不得了,拍攝《人魚沉睡的家》的期間,每天早上一起對台詞時她就開始哭,最後還哭著回家,如果不得獎那才奇怪。當我聽到她封后的好消息時,我也開心到快跌倒了。」西島秀俊也表示,篠原涼子在《人魚沉睡的家》中已經不像在演戲了,她以源自靈魂深處的演技詮釋每一場戲,共演時常令他感到折服。

人魚沉睡的家》在日本上映邁入第三週,在好萊塢強片環伺之下票房已突破7.2億日幣,許多觀眾紛紛表示雖然本片的題材沉重,但相當值得一看,因為故事中關於腦死和心臟死、器官捐贈與否的議題,都和大家息息相關。道德禁忌之作《人魚沉睡的家》,12月21日在台獻映,敬請期待!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