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霸王別姬》張國榮頂京劇臉譜33度高溫連拍3天不喊苦


張豐毅、張國榮為戲敬業演出,穿上《霸王別姬》行頭、畫上臉譜,頂著33度高溫在烈火堆前一連拍了3天,電影殺青後,張國榮還生了一場大病。

由湯臣影業出品、徐楓監製,國際導演陳凱歌執導,集結金獎影帝后張國榮鞏俐張豐毅葛優同台飆戲的經典電影《霸王別姬》,將於12月14日重返大銀幕推出「25周年數位修復版」,日前台灣片商將全新預告和海報曝光,立刻在網路上引爆熱烈迴響,近50萬人觀看預告,上萬個按讚數及分享,足以證明《霸王別姬》的魅力非同凡響!

張國榮飾演的主角「程蝶衣」驚豔全球,而張國榮對電影的熱情與追求完美正好和「程蝶衣」如出一轍。據悉,當年在拍「程蝶衣」戒菸癮的橋段時,導演陳凱歌拍了一次後就覺得OK,但張國榮卻不滿意而堅持要重拍,開拍後張國榮拿了棍子發了瘋似的邊哭叫邊亂砸,而張豐毅則緊緊抱住他,當下全劇組都被震懾住了。

陳凱歌表示:「那不是菸癮犯了,那是人在眼前他卻愛不得的極度痛苦,也是他對命運不公奮力抵抗的模樣。」在陳凱歌喊卡之後,張國榮卻因太入戲而痛哭不止,還被碎玻璃硬生生劃掉手指上一塊肉,但張國榮卻笑著說:「這次終於拍好了。」讓陳凱歌難以忘懷。

金獎影帝張豐毅也表示初見張國榮便覺得唯有他才能詮釋《霸王別姬》,他回憶拍攝當時,他們兩人頂著33度高溫,穿上霸王和虞姬所有行頭、畫上臉譜,在一座大火堆前詮釋一場激烈衝突戲,一連演了三天,戲殺青後張國榮生了一場大病,但他在過程中卻一句怨言也沒有,只關心自己有沒有演好,敬業態度讓全劇組都留下深刻印象。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