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長照經驗激發演技《被遺忘的幸福》成希拉蕊史旺感人代表作


希拉蕊史旺在《被遺忘的幸福》當中,完美詮釋對家庭充滿愛與責任的現代女性。事實上,希拉蕊本人就曾經歷漫長的長照歷程,因此對角色充滿深度的理解與共鳴。

由兩屆奧斯卡影后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領銜主演的《被遺忘的幸福》(What They Had),即將在本週五(11/30)於台灣正式上映。全片以幽默感人的劇情,細膩描繪母親罹患失智症後,一家人所要面臨的挑戰和選擇。

希拉蕊史旺在《被遺忘的幸福》當中,完美詮釋對家庭充滿愛與責任的現代女性。角色從年輕時離家工作,並在外地成家立業,卻因為母親罹患阿茲海默症,讓她如夢初醒,決定重返家中,擔負起照顧母親的責任。事實上,希拉蕊本人就曾經歷漫長的長照歷程,因此對角色充滿深度的理解與共鳴。2015年時,在她演藝生涯一帆風順之際,她義無反顧地推掉所有工作邀約,息影整整三年,去看顧接受器官移植手術後的父親。這個經驗也對她產生巨大影響,她對此回憶:「那段日子雖然艱難,卻也彌補我童年較少和父親相處的遺憾,是我一生的寶貴經驗。」她進一步解釋:「15歲開始,我就一直為演藝事業打拼,除了演戲之外什麼都沒做。而在看顧父親的這段時間,我遠離戲劇,卻反而發現我比自己想像中更加寬廣,這段時間徹底改變了我。」

這段沉澱讓希拉蕊找到自我,並更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也讓她在這部復出新作當中,展現出更深刻且張弛有度的演技。全片以平實幽默的敘事手法,細膩描繪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家庭問題,也讓本片成為希拉蕊從影以來最細膩感人的作品。

此外,動人的劇本,輔以深刻的演技,讓《被遺忘的幸福》在國外引爆好評,並在電影評價網站「爛番茄」上,一度達到「新鮮度90%、觀眾評分100%」的超高評價。台灣片商日前便舉辦「搶先試映會」,吸引眾多名人到場觀影。只見電影放映途中不時傳來笑聲,後半則讓觀眾感動落淚。笑中帶淚的感人故事,也席捲一面倒的好評推薦。曾奪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的廖慧珍也表示:「導演用女性的角度,幽默自然地呈現這個我們以為悲情的故事。讓我們正為外公的牽手情感動流淚的時候,又突然的因為家人間互相體諒笑了出來。」網紅陳沂則力讚:「我喜歡老爸爸演員的演技,他用他的頑固守護了一輩子的愛!《被遺忘的幸福》用好演員撐起了這個平凡而真實的故事!」《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也嘆道:「難得美國人會做這麼簡單但深入的家庭體裁,演員編劇導演剪接皆有高處,的確是部動人細緻的好電影。」

這部大受好評的催淚強片《被遺忘的幸福》,即將在本週五(11/30)於台灣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