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國片《小美》記者會神還原理髮廳場景


11月28日《小美》導演黃榮昇、監製鍾孟宏攜主要演員盛裝出席記者會,活動現場更大玩電影梗,不但讓所有主創扮柯南猜測小美失蹤和哪位關係人最有關係、還貼心發送「小美冰淇淋」炒熱現場氣氛,甚至把復古理髮廳椅子搬上舞台,神還原電影中的經典場景。

懸疑推理國片《小美》由9個關係人拼湊1個少女失蹤的神祕案件,許多粉絲都在猜測到底哪個關係人心裡有鬼,而主創團隊出席記者會時紛紛指稱缺席記者會的納豆陳以文張少懷吳慷仁嫌疑最大,尹馨開玩笑表示:「納豆在《小美》裡感覺特別猥瑣啊,黑眼圈超重的。」巫建和則說:「陳以文才可疑吧,誰會在天台上打拳啊?」而被網友指稱嫌疑感最重的劉冠廷說:「懷疑我的人去看電影就知道了!」

此外,監製鍾孟宏繼《大佛普拉斯》之後,合作新銳導演黃榮昇推出《小美》,他幽默表示:「原來好的演員不是只有納豆,很開心能認識這麼多台灣好演員。」讓不在場的納豆再度中箭,現場笑聲不斷。

兩大金獎影后柯淑勤尹馨分享《小美》幕後趣事。柯淑勤坦言第一次和監製鍾孟宏見面竟差點引起火爆場面,因為《小美》並沒有完整的劇本,每一個角色都只有拿到自己的部分,柯淑勤說:「我覺得那像是小說,而不是劇本,但監製和導演卻很堅持他們的劇本就是那樣。」最後柯淑勤想走出辦公室抽根菸冷靜一下,沒想到鍾孟宏很大方的說工作室裡就可以抽菸,暢聊之後,她突然覺得加分很多,拍戲過程反而培養出大家獨特的默契,有時候甚至不用言語就能明白該怎麼拍攝。

尹馨則直言當初導演特別要她不要準備,讓她覺得被「銃康」,但準備不足的現場反應卻恰好符合了角色心境,成了一次很特別的經歷,不過她也表示:「監製當攝影師給人壓力好大!」此外,被問及《小美》與《心稀微》之間的關係,黃榮昇導演表示對他而言兩部電影是同一部作品,但《心稀微》又像是《小美》的前身,而《小美》在報名金馬獎及輔導金時,也和金馬獎與文化部說明整個過程,得到長官們的認同。

監製鍾孟宏則感慨說:「台灣電影環境很糟,電影《小美》一路走來創作團隊都很辛苦,現在有好的成績、獲得肯定,希望大家把焦點放在電影本身。」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