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六年蹲點拍攝《街頭》江偉華勇奪南方首獎


2018南方影展25日於臺南大億麗緻酒店舉辦 「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頒獎典禮,由江偉華執導的《街頭》奪得南方首獎,獲得今年評審團的一致肯定。

2018南方影展》25日於臺南大億麗緻酒店舉辦 「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頒獎典禮,本屆新增設的最佳劇情長片獎由香港導演趙崇基《中英街1號》拿下,而中國導演王爾卓則是以《母親的樂園》獲得最佳劇情短片獎。最佳動畫片獎為臺灣導演劉冠汶《一如往常》,最佳實驗片是來自新加坡導演葉奕蕾《慢遞1958》的作品。香港導演何思蔚以黑馬之姿,《那天,大海是橙色的。》奪得南方新人獎項,而由財團法人育合春教育基金會所頒發的特別獎項則是給了臺灣導演盧盈良,其作品 《牧者》得到人權關懷獎。另外,在評審團特別獎部分,則由臺灣導演黃勻弦蔡易錦的《當 一個人》、以及香港導演林子穎地厚天高》兩件作品獲選。

今年南方影展由世界各地華人創作者共457件的投件作品,在激烈的角逐下挑選出41部入選作品。《街頭》除入圍2018台北電影節的最佳紀錄片單元外,也入圍本屆南方影展人權關懷獎,獲得評審團一致肯定,江偉華長期蹲點,並在拍攝時面對太陽花學運的激情下,仍能理性並細膩刻畫其中運動者的內心狀態,成為今年南方影展的首獎得主。

南方獎頒獎典禮以使命持續推動華語圈優秀獨立影像的製作及放映,今年南方影展也在各界的支持下順利邁入尾聲,從政府機構到民間單位,不同領域的對話及交流,無不展現南方影展的多元特色。從地方到國際,南方影展歡迎各大華語議題的持續加入與討論。

本日焦點-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