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廁所愛情故事》11/19世界廁所日!挑戰印度社會文化


《廁所愛情故事》為真實故事改編,男女主角因為廁所而相遇,卻又因夫家沒廁所,而引發離婚大戰。本週一適逢11月19日為世界廁所日,印度女學生就高舉著馬桶複製品排排站,望印度的廁所能夠真正普及。

廁所愛情故事》為真實故事改編,故事源自安妮塔納里(Anita Bai Narre),她是印度一名平凡的婦女,自小就跟老公訂下婚約,2011年5月與老公謝夫朗納里 (Shivram Narre)結婚後,發現家裡沒有廁所,新婚燕爾不過兩天,她就決定返回娘家,除非家裡能有一間廁所。

她的毅然決然,使得打零工維生的謝夫朗,用了自己積蓄還有村民的援助下,八天後為安妮塔在家裡建了一間廁所。2012年時,她所居住的村莊拉坦普爾(Ratanpur)157個家庭,已經興建了100間廁所。安妮塔的果斷舉措,不僅改變了自己的生活,使得更多人關注衛生、宗教、文化的問題。

時任印度農業部長的 (JairamRamesh)與推廣廁所普及運動的「蘇拉布國際」(Sulabh International)的創辦人帕塔克(Bindeshwar Pathak)博士親自頒發Sulabh Sanitation Award獎給了安妮塔,並獲得5萬盧比的獎金。她的勇敢事蹟,帶來圓滿的結局,但一份截至2016年底的調查,印度現今始終仍有51.6%家庭中沒有廁所。

本週一適逢11月19日為世界廁所日,印度女學生就高舉著馬桶複製品排排站,望印度的廁所能夠真正普及。

另一方面,也透過安妮塔納里的故事,現在印度女性有另外一個原因可以離婚,明明可以辦到,卻不願在家裡蓋廁所,可以是離婚的正當理由。且安娜塔的故事啟發了電影《廁所愛情故事》,但經過五年籌備,兩年前製作業期,兩個月拍攝才能完成《廁所愛情故事》,過程面臨了許多宗教與社會文化的挑戰。

廁所愛情故事》將於12月7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