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名導殺人魔新片《傑克蓋的房子》受川普啟發!


美國總統川普自2017年1月上任以來,行事作風及言論爭議不斷,被稱為是「史上最狂總統」。但出人意料的是,他竟然對坎城金棕櫚名導拉斯馮提爾的新片《傑克蓋的房子》有所貢獻!

拉斯馮提爾從來沒去過美國,但他的許多電影背景設定卻都在美國。例如2003年由妮可基嫚主演的《厄夜變奏曲》,描述一位美豔女子搬入美國與世隔絕的小村莊;2005年的續集《命運變奏曲》故事則發生在阿拉巴馬州,當地一小鎮竟還存在黑人奴隸制度;2009年由威廉達佛與夏綠蒂甘絲柏主演的《撒旦的情與慾》,充斥著各種驚世駭俗的情節同樣發生在美國。拉斯馮提爾簡直可以說是全世界除了美國人之外,最「愛」美國的電影導演了。

傑克蓋的房子》描述美國連環殺人魔傑克12年間的作案歷程,導演在接受英國衛報訪問時表示:「《傑克蓋的房子》彰顯了生命是邪惡且沒有靈性的,川普的崛起就證明了這點。」

拉斯馮提爾2011年的作品《驚悚末日》曾將克絲汀鄧斯特推上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后座,卻也因當時發表有關納粹的不當言論,被坎城影展列為拒絕往來戶。時隔7年,坎城影展終於再對他敞開大門,不過雖正式選入《傑克蓋的房子》放映,卻將其列在「非競賽片」單元,顯見仍對這位爭議名導持保留態度。

傑克蓋的房子》將於11月30日在台殘虐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