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舊愛來找碴》金馬影展放映大獲好評


本片由法國一線影星阿黛兒艾奈爾、皮歐馬麥、奧黛莉朵杜共同演出 ,在金馬國際影展首映大獲好評,映畢觀眾直接大喊「十顆星」。

法國名導皮耶沙爾瓦多利前兩日(18、19日)攜新作《舊愛來找碴》來台參加金馬國際影展,本片由法國一線影星阿黛兒艾奈爾皮歐馬麥奧黛莉朵杜共同演出,在法國一上映就開出好成績,首週票房勇破二百萬美金,現仍持續攀升中。

在金馬國際影展首映,更是大獲好評,映畢觀眾直接大喊「十顆星」。凱薩獎影后阿黛兒艾奈爾罕見地抖出一身喜感,化身拿犯罪當贖罪的遺孀女警,《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奧黛莉朵杜則深情如往昔,與《新郎嫁錯郎》性感男星皮歐馬麥演技大車拼,導演皮耶沙爾瓦多利也憑著這部「罪惡感」最大值的瘋狂喜劇,勇奪坎城導演雙週作家協會獎。

談到本片透過母親和孩子間,以「床邊故事」的方式編織謊言、粉飾真相的點子,皮耶沙爾瓦多利笑稱自己和兩個孩子每晚也都會有床邊故事時間,他們親子間有個遊戲,每天由孩子們丟出六個單字給他,接著他必須要用這六個單字串出一段床邊故事,「我常覺得孩子的想像力非常驚人,自從有了孩子後,總覺得我的想像力彷彿也跟著大躍進。拍出來的電影也愈來愈不一樣了。」

這次也是皮耶繼《巴黎拜金女》、《愛神來了怎知道》後第三度和法國女神奧黛莉朵杜合作,導演表示,過去與奧黛莉朵杜合作非常開心,而奧黛莉也曾主動和導演說:「以後只要是您的作品,我一定都要演出,不論角色大小」此外,導演也坦言,原先也曾想過要讓她飾演阿黛兒所飾演的正義女警一角,但因為設定上,希望這個角色體態健美、挺拔,實在不適合身形纖柔的奧黛莉,同時剛好也覺得第二女主角雅妮絲一角,溫暖、深情、熱愛幻想的特質反而更適合奧黛莉,於是立刻提出邀約,而她也二話不說立刻答應,「拍戲就是要找合得來的演員,我之所以一直和奧黛莉朵杜合作,就是因為她一直都那樣地甜美,不光是在銀幕上,私下的她也是如此。」

本片將於12月21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