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無名戰士》神鎗「索米」堪比神器「3310」


片中芬蘭大兵們使用的主要武器「索米M1931衝鋒鎗」,不僅在繼續戰爭中表現神勇,在西班牙內戰、韓戰、多次中東戰爭中都有出色貢獻,堪稱早在諾基亞3310之前的第一代芬蘭神器。

芬蘭年度票房冠軍戰爭鉅作《無名戰士》描述1941年芬蘭人英勇迎戰蘇聯的「繼續戰爭」的故事,電影在有「芬蘭奧斯卡」之稱的國家電影獎勇奪影帝、剪輯等大獎。

片中芬蘭大兵們使用的主要武器「索米M1931衝鋒鎗」,為芬蘭在二戰期間設計的衝鋒鎗,「索米」(Suomi)在芬蘭語中意思就是指「芬蘭」,因此有時M1931也被稱為「芬蘭衝鋒鎗」。此槍不僅在繼續戰爭中表現神勇,在西班牙內戰、韓戰、多次中東戰爭中都有出色貢獻,堪稱早在諾基亞3310之前的第一代芬蘭神器。入選北歐最大影展愛沙尼亞塔林黑夜電影節的《無名戰士》,目前在IMDb上評分高達8.0,即將於11月9日在台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