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傑克蓋的房子》連環殺人魔變態到首映百名觀眾逃離戲院


《傑克蓋的房子》敘述連環殺人魔傑克12年間的作案歷程,他專挑女性與兒童下手,對影評充滿挑釁之餘,挑戰觀眾忍耐極限的意圖也十分明顯。

丹麥名導拉斯馮提爾一向以激進大膽的作品風格著稱,他曾於2000年以《在黑暗中漫舞》摘下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2011年的作品《驚悚末日》也一舉將克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送上坎城最佳女主角后座,但也因他在記者會發表與希特勒相關的不當言論,遭到坎城影展主辦單位封殺至今整整七年。

今年拉斯馮提爾帶著新作《傑克蓋的房子》(英文片名:The House That Jack Built)重返坎城立刻「得寸進尺」,雖然沒有個人脫序行為,不過影片內容尺度爭議之大可說是前所未見。《傑克蓋的房子》在坎城影展遭到議論紛紛,相關評語有「根本不該拍出來的邪惡電影,演員們都該受到譴責」、每日電訊報:「本片如同一封自殺宣言」、每日郵報:「一部長達兩個半小時的地獄」等;首映時也有超過百名觀眾離席,不過電影播畢後,留下來的觀眾仍然不吝給予長達六分鐘的掌聲,評價極度兩極。

傑克蓋的房子》敘述連環殺人魔傑克12年間的作案歷程,他專挑女性與兒童下手,對影評充滿挑釁之餘,挑戰觀眾忍耐極限的意圖也十分明顯。

傑克蓋的房子》將於11月30日登台殘虐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