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仙人畫家:熊谷守一》與樹木希林如夢的一個月


《仙人畫家:熊谷守一》在2017年盛夏拍攝,身子當時仍硬朗的樹木女士,甚至自己帶著家裡做的醃菜和家事布至現場,成為了電影餐桌一景,足以見得她對生活小事的用心感受。

飾演熊谷守一妻子「秀子」的樹木希林女士在今年九月與世長辭了,這是她在生命最後一年裡接拍的三部電影之一,分別為沖田修一仙人畫家:熊谷守一》、是枝裕和小偷家族》,以及大森立嗣日日是好日》。《仙人畫家:熊谷守一》在2017年盛夏拍攝,身子當時仍硬朗的樹木女士,甚至自己帶著家裡做的醃菜和家事布至現場,成為了電影餐桌一景,足以見得她對生活小事的用心感受。

「我的心裡有一座庭院,能裝下的人很少。我的世界很小很小,但對我來說剛剛好。」被世人尊崇為傳奇畫家的熊谷守一長達30年不出門,與妻子秀子堅守家園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熊谷守一整日沈浸在宛如森林烏托邦的花園,在觀察大自然生生不息的生物百態中,激發靈感創作了著名的「仙人物語」。電影同時描繪出現代日本社會的都市更新下,人類原始的美好及傳統受到的衝擊的反思,值得細細品味。

導演沖田修一對樹木女士的緬懷之詞:「能與樹木希林這位女演員共度時日、一同拍攝電影,即使只有短暫的時光,我仍感到無比幸福。許多在拍攝現場與樹木女士聊的事,仍存在我的記憶裡。我想要永遠記得,然後再將這些事告訴身邊的人。真的很高興她能參與本片《仙人畫家:熊谷守一》的演出。對我來說,這段時間就像做夢一樣。衷心期盼她能夠安息。」

仙人畫家:熊谷守一》,2018年11月2日即將在台上映,見證不凡人生。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