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首映《不可能的逃亡》創挪威雙年度票房總冠軍


獲邀今年金馬國際影展的電影《不可能的逃亡》(The 12th Man),根據二戰史上最驚心動魄的一起逃亡事件改編,描述遭納粹追殺的反抗軍成員揚恩巴斯洛德(Jan Baalsrud),在零下30度的冰天雪地,徒步884公里求生的真實故事。

獲邀今年金馬國際影展、跨越挪威2017-2018雙年度票房總冠軍的電影《不可能的逃亡》(The 12th Man),根據二戰史上最驚心動魄的一起逃亡事件改編,描述遭納粹追殺的反抗軍成員揚恩巴斯洛德(Jan Baalsrud),在零下30度的冰天雪地,徒步884公里求生的真實故事。該片不僅劇情驚險刺激,場面規模更是磅礡浩大,劇組冒險深入北極圈拍攝,完美重現高山雪崩、動物狂奔等壯闊場面,在挪威引爆觀影熱潮、創下雙年度票房總冠軍紀錄,更勇奪「挪威奧斯卡」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3項大獎。

不可能的逃亡》改編自揚恩巴斯洛德轟動國際的真實故事。他為阻止德軍在北歐建立最大軍事基地,在1943年與同伴共12人偷襲納粹軍港,卻遭強大火力反擊,11位同伴全部殉難,唯一倖存的他獨自展開逃亡。驚人的是,身受重傷的他僅憑堅強意志力,竟在零下30度的雪山裡順利存活,這股求生意志感動了挪威民眾,紛紛挺身助他安全逃往中立國瑞典。這場堪稱奇蹟的逃亡事件,不僅激起挪威人團結反抗納粹的決心,為北歐戰況埋下勝利伏筆,更在戰後被列入國民教材,就連【紐約時報】都大篇幅專題報導。而揚恩巴斯洛德後來接受英國勳章表揚時所說的話,「我不是英雄,救我的才是英雄」,更是讓人聽得熱淚盈眶。

不可能的逃亡》將於金馬國際影展in89豪華最大影廳搶先首映,並於11月30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