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月光光新慌慌》全美首周票房冠軍!全台新片票房冠軍


最新驚悚片《月光光新慌慌》上周末在美國和台灣同步上映,美國首周票房告捷以7千7百5十多萬美金的好成績,登上第一名,也創下美國影史10月份開片票房紀錄的第二名;全台票房也有1千零3十萬新台幣,成為上周末新片票房冠軍。

1978年《月光光心慌慌》講述1963年萬聖節當天,6歲的麥克麥爾斯在家中親手殺死了比自己大11歲的姊姊,因此被關進精神病院接受治療。15年後的萬聖節前夕,麥克逃了出來,並回到故鄉小鎮鎖定虐殺跟自己姊姊很像的女高中生,雖然兩個好友都被殺死了,但由潔美李寇蒂斯所飾演的女主角逃過了一劫,但麥克卻離奇消失的無影無蹤…。恐怖大師約翰卡本特1978年執導的《月光光心慌慌》,堪稱影壇恐怖片經典,該片成本30萬美元,票房收入高達5,500萬美元,票房是成本的180倍,相當驚人。

1981年《月光光心慌慌2》、1982年《月光光心慌慌3》、1988年《月光光心慌慌4》、1989年《月光光心慌慌5》、1995年《黑色驚魂夜》、1988年《H2O抓鬼節》、2002年《戰慄Online》、2007年《惡靈07月光光心慌慌》、2009年《血染萬聖節》以上這些全都是《月光光心慌慌》系列的相關電影,約翰卡本特說他瞭解為什麼直至今日觀眾還是會被這部創意十足的驚悚片嚇得魂不附體。「戴著面具、穿著加油站制服的麥克邁爾斯介於人類和超自然之間。他是邪惡的極大化,冷血無情,不講道理,老天爺也救不了你。他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殺了你。麥克邁爾斯是慘無人道的天生殺人魔。他要是來了,你別傻傻去擋路。」2018年夢魘成真面具人魔再現,潔美李寇蒂斯回鍋飾演經典角色洛莉史特羅德,準備正面迎擊麥克邁爾斯,終結糾葛40年的萬聖節噩夢。

本片《月光光新慌慌》製作過程告一段落,導演大衛高登格林回想這一段跟合作夥伴們一起拍攝《月光光新慌慌》的旅程。「為這部電影做出創意決策的許多人都是我認識25年的老朋友。和這一群合作夥伴在一起,我調整了我拍電影的習慣和美感。這是我們的第一部驚悚片,所以都帶著對彼此和作品的高度期待、充沛活力和樂觀態度。」

大衛高登格林總結說螢幕上和創意上的夥伴所給予的好意和尊重會是他一輩子的美好回憶。「拍電影的時候如果周遭能有這樣的正面氛圍是會傳染的,演員們感覺得到,而且盡情發揮的機會也帶來源源不絕的能量。大家都以最大的熱情和最認真的工作態度呈現出絕妙作品。」

本日焦點-201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