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來自大海的男人》藤岡靛冒險深海潛水超敬業


回想起拍戲時的辛苦過程,深田晃司導演也對藤岡靛大感佩服,形容藤岡靛簡直是冒著生命危險在拍攝潛水戲,必須在海底待很久才能浮上海面。

電影《來自大海的男人》導演深田晃司,以及男主角藤岡靛,昨日(20日)結束高雄電影節行程後,為造福北部粉絲,特別北上,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舉辦台北首映見面會。

首映見面會上藤岡靛一出場,見到台下粉絲們手拿應援牌熱情地歡呼,便感動地表示,「我對台灣這地方有很多回憶,這次能帶著這部作品回到台北,真的非常榮幸。」回想起拍戲時的辛苦過程,深田晃司導演也對藤岡靛大感佩服,形容藤岡靛簡直是冒著生命危險在拍攝潛水戲,必須在海底待很久才能浮上海面,而一旁的藤岡靛則是將吃苦當吃補,一派輕鬆地表示,「不會耶,其實很舒服!因為當地氣候溫暖,所以海水溫度也很舒適,像是在泡溫泉。」敬業程度令全場觀眾既心疼又激賞。

此外,藤岡靛也坦言自己對於所飾演的主角阿海,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始終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我自己後來想想,或許就是一個住在海裡的小神仙吧!」深田晃司導演表示,最一開始在想像這個故事,以及阿海這個角色時,腦海中浮現的是美國馬克吐溫的《湯姆歷險記》,裡面的小朋友都非常愛講話,一直講著自己腦中的哲學思想,但是後來因為希望阿海這個角色能成為如大自然般的存在,於是便決定將他的台詞剪到最少,也反而增加了表演的難度。

一旁的藤岡靛更自爆:「起初我的台詞中也有一大段中文,但被剪掉了,真是太可惜!」本片將於10月26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