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漢娜的失序人生》夏綠蒂蘭普琳直言:這才是自然不過的演出


夏綠蒂蘭普琳在《漢娜的失序人生》中精湛的演技,被英國電影學會評為:「緩慢電影的絕美實踐,捕捉下一個與恐怖疑慮共生的女人」,而好萊塢報導更是以「夏綠蒂蘭普琳再度突破框架,完全沒有失誤!」評論她在這部電影洗鍊的演技。

在電影《45年》勇奪柏林影后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之後,夏綠蒂蘭普琳以《漢娜的失序人生》獲得2017年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

在這部新作當中,由於丈夫疑似因性侵兒童入獄服刑,導致她面對前所未有的絕望之中,而指控父親罪證並狠斷一切親子關係的兒子,更是她壓斷遲暮年華的最後一根稻草。如此精湛的演技,被英國電影學會評為:「緩慢電影的絕美實踐,捕捉下一個與恐怖疑慮共生的女人」,而好萊塢報導更是以「夏綠蒂蘭普琳再度突破框架,完全沒有失誤!突然失去控制又嘎然而止,給觀眾重重的一擊。」評論她在這部電影洗鍊的演技,對這位橫跨舞台劇、電視劇及電影的三棲資深演員給予極高的評價。

而這部電影可是讓導演安迪亞帕勞洛等候多時,直到夏綠蒂點頭才能開拍,在電影當中更有一場大膽正面全裸的演出,不過多年來影壇歷練,她在許多電影中必要的裸露已經是家常便飯,而她在1974年的《夜間守門人》性感大膽演出,曾經讓她被冠上『騷貨女王』稱號,但她卻覺得她的裸露都是值得,也是因為看過劇本之後,認為她的裸露演出必定會被未來影壇給記得,所以是件自然不過的事情。

而在電影中,飾演壓抑不輕易流露真性情的年邁婦女,得知枕邊人的祕密卻被因為隱忍而無法說出,而她突如其來的裸露演出,也著實在這部電影中有了意外的化學變化。她也在演出之後才拍攝第二支長片的導演安迪亞帕勞洛,無時無刻散發出一股神奇美感,雖然沒有一般商業電影的節奏,但他選擇一種宏觀的方式看待她的遺憾人生,讓她感覺到『漢娜』這人物是真實存在,在從影四十多年來,意識到這正是她所想要的電影。

漢娜的失序人生》即將在10月12日於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18/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