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全台唯一立體8K VR劇院,就在高雄「VR體感劇院」!


VR時代到來!全台唯一VR劇院就在高雄!全台首創的「VR體感劇院」進駐駁二藝術特區,高雄電影節期間10/19(五)-11/4(日)將啟用這座全台唯一可播放立體8K之VR劇院,11/30(五)更將盛大開幕,常態營運。

全台首創的「VR體感劇院」進駐駁二藝術特區,《2018高雄電影節》期間10/19(五)-11/4(日)將啟用這座全台唯一可播放立體8K之VR劇院,11/30(五)更將盛大開幕,常態營運。

今日(3日)特舉辦試營運記者會,由高雄市政府史哲副市長為首,聯袂文化部影視司司長王淑芳、經濟部工業局林青嶔科長等中央部會貴賓與高市文化局尹立局長、高市經濟局高鎮遠副局長、高雄市電影館館長楊孟穎,為VR體感劇院試營運站台。

史哲副市長表示高雄電影節著眼於未來,不僅於2011年開始設定「短片」為發展內容,2011年創立國際短片競賽,2012年更創立台灣原生短片內容,獎助短片拍攝的品牌「高雄拍」,至今已有58部的精彩作品。自去年更將觸角拓展至VR領域,打造商業化與台灣產製內容的可能,故去年開始設立全台影展首創360VR電影單元「高雄VR FILM LAB」,邀請台灣導演創作,而今年更跨出更大一步,不只持續產出台灣原創360VR電影,更宣布設立「VR體感劇院」,將高雄打造一個從內容開發、投資製作到映演平台的全面計畫,讓高雄市成為台灣在VR領域的發展先驅!

高雄電影節策展人黃晧傑現場補充,高雄電影節期間10/19(五)-11/4(日)將祭出全台最大的VR電影單元!除了台灣製造「高雄VR Film Lab」單元,更有向國外邀展的「VR國際大觀」,與全台唯一的「國際短片競賽VR單元」,總計24部影片,絕對驚艷觀眾超越4D的全新體感享受。

影展期間也將舉辦全國最大的「VR國際論壇」與「VR培育工作坊」,舉辦匯集台灣VR產業先驅的「VR科技展」等相關的研習與體驗活動,同步也邀請高雄影迷把握難得機會。而11/9 (五)-11/11(日)也將舉辦台灣唯一巡迴場,將「高雄 VR FILM LAB」單元五支台灣製造短片限時三日移師台北剝皮寮歷史街區放映,同時提醒購買VR票卷的民眾務必於10/12(五)中午12時之後上VR體感劇院官網預約觀影場次。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