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蘿拉本森享受全套療程《禁身接觸》觀眾遲到痛心扼腕


羅馬尼亞女導演阿狄娜潘提琳(Adina Pintilie),今年以這部驚世駭俗電影《禁身接觸》,一舉拿下金熊獎、最佳首部影片雙料大獎,成為柏林影展最大贏家。有趣的是,該片原本計畫以羅馬尼亞語發音,卻因尺度過於大膽、面臨無人敢演局面。

這部被法國媒體形容「前所未見」的金熊獎電影《禁身接觸》,劇情描述蘿拉(蘿拉本森 飾)因為揮之不去的心中陰影,懼怕與他人肉體接觸。很想做愛的她,於是招來鮮肉男妓(喬治納德傑夫 飾),卻只敢在對方精噴液射後,撫觸床單感受那份男體餘溫,將她渴望親密、卻又害怕碰觸的心境表露無遺,堪憐境況令人不忍…。

禁身接觸》從美麗身體開始、一步步拍進心底深處;蘿拉本森也在導演阿狄娜潘堤琳(Adina Pintilie)掌鏡下,逐步解錮冰封的心,坦露真實的自我、傾聽身體渴望,重新找回原本就屬於自己身體的那份自由…。

導演阿狄娜潘堤琳在選角上十分用心,即使僅演出開場十分鐘戲的男妓,都必須是百中選一的上等貨,最後敲定外型超MAN、肉又彈牙的保加利亞性格男星喬治納德傑夫,他身上刺青「極私密」保加利亞文字、已勾人急欲「閱讀」,更遑論哪令人垂涎的粗莖翹臀。

如此令人動心的肉體,對映蘿拉本森冰封的心,一開場就強勁有力。該片日前在台試片時,就有觀眾遲到進場,事後得知錯過精采畫面、當場痛心扼腕。奇妙的是,《禁身接觸》情慾戲雖極度大膽,卻不帶色情意味,反更讓觀眾同情、理解角色的處境,連女主角蘿拉本森拍完都形容「像走完全套心理療程」。該片賣出全球四十多國版權,台灣是歐洲之外最快上映國家,將於10月5日登場。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