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劉亞仁主演教師節必看師生電影《格鬥驕陽》今日上映!


《格鬥驕陽》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由韓國奧斯卡最年輕影帝劉亞仁搭檔《1987:黎明到來的前一天》金允錫演出,在韓上映後口碑好評如潮,更連續五周蟬聯票房冠軍,成為全韓年度票房最大黑馬。

格鬥驕陽》講述一心希望班主任早點死的高中不良少年菀得(劉亞仁飾) 與對教育特立獨行,說話必帶髒字的班主任 (金倫奭飾)之間的一段搞笑、勵志故事。

片中劉亞仁身處一個相對一般人不幸的生活中,自小家庭窮困,討厭讀書且成天鬧事,對此劉亞仁則表示:「雖然大家都會覺得菀得很叛逆,但他卻是我演過最單純、最好、可塑性最高的人物。」表示該角色雖看起來很冷漠,心思其實是非常細膩且敏銳。

巧的是,現實中的劉亞仁也因不喜歡上學,在高中時期選擇中途休學,與片中角色故事發展有異曲同工之妙,現實中,劉亞仁憑藉自己的實力,成為韓國最年輕影帝,《格鬥驕陽》中的菀得也因遇到一個不按牌理出牌,且發現他有不凡潛力的反骨老師,而開始學習自由搏擊技,讓他在最終找回自我。劉亞仁笑著說:「跟角色的最大不同是,生活不幸的菀得其實可以因此而選擇誤入歧途,但他卻接受了他生活的一切。相較之下,我覺得我只是個偏激的孩子!」自虧自己“偏激”的個性,總是愛問自己:「我只能當那樣的人嗎?」而不是像ㄧ般人問自己:「這樣做值得嗎?」

日前片商華聯國際為《格鬥驕陽》舉辦上映前活動,台灣導演李崗與格鬥家黃育仁皆蒞臨現場,該片播映結束後,李崗讚:「《格鬥驕陽》是一部很好的作品,無論是在情感的醞釀、人物塑造以及電影故事發展, 都是國內電影創作人可以學習的榜樣。」預告片中,一幕劉亞仁被打的鼻青臉腫倒在地上,卻躺著大笑的畫面則是令黃育仁印象深刻,他說:「我完全能懂片中菀得雖然被打倒,卻反而在大笑的心境。」表示真正的格鬥就像是人生,不只是輸贏,而是希望在格鬥的過程中證明自己活著的價值。

格鬥驕陽》由華聯國際發行,此次包裝於《愛與青春的印記:韓流影展第二季》中推出,已在今日(9月28日)於北中南限定戲院上映。

本日焦點-201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