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靠「電流急急棒」治手抖


英國國寶級演員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在幽默喜劇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中,大展冷面笑匠實力,不僅使出各式讓人噴飯的殺人技巧,更為了重拾往日「神槍俠」雄風而大出奇招,狂練「電流急急棒」治療手抖問題!

幽默喜劇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Dead in a Week: Or Your Money Back),即將在10月12日於台灣歡樂獻映。劇組找來兩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並榮獲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獎」的英國國寶級演員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來飾演年事已高、手又發抖,完全顛覆傳統殺手形象的「老番顛殺手」。威金森在片中大展冷面笑匠實力,不僅使出各式讓人噴飯的殺人技巧,更為了重拾往日「神槍俠」雄風而大出奇招,狂練「電流急急棒」治療手抖問題!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劇情描述一位65歲的殺手,雖然年事已高、手又很抖,但非常熱愛自己的工作。無奈殺手公會的新老闆,卻要求旗下殺手必須達到一定工作量,才能保住自己的會員資格。不想被迫退休的他,於是開發全新目標客群──專殺想自殺的人!並且保證一週斃命,不然全額退費…。

鬼才導演湯姆艾德蒙斯(Tom Edmunds)在訪問中直率表示,他光是邀到湯姆威金森接演殺手一角,這部電影就已經成功了一大半。他欣喜說道:「湯姆威金森是當代影壇的頂尖演員!現在他成為我第一部電影的男主角!我簡直興奮極了!他非常適合這個角色,並透過他出神入化的演技,為這部電影注入深度與廣度!」

不過拍電影向來看天吃飯,本片拍攝期間,竟然慘遇挾帶每小時94英里的強烈「多麗思暴風」(Storm Doris)。這場風災在英國直接導致三人死亡、一人重傷、一架飛機失事迫降。不過神奇的是,本片劇組竟然奇蹟似地在風災中完成拍攝,過程如有神助。導演也對此回憶:「我們總共在倫敦拍攝五個星期,卻遭遇超強的『多麗思暴風』。附近所有的拍攝劇組都停拍了,但因為我們的行程實在非常緊,只好硬著頭皮在狂風中繼續拍攝,沒想到卻順利拍到許多很棒的畫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