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王子》作者愛情入戲《從前的我們》莎岡、卡夫卡也入列


一部描述大作家與妻子分分合合愛情的電影《從前的我們》(Mr. & Mrs. Adelman),今年在法國凱薩獎上造成轟動,惹人注目的是,劇情還編入《小王子》作者安東尼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ery)與他妻子的愛情真況。

一部描述大作家與妻子分分合合愛情的電影《從前的我們》(Mr. & Mrs. Adelman),今年在法國凱薩獎上造成轟動,該片除提名最佳首部電影、最佳女主角外,更惹人注目的是,劇情還編入《小王子》作者安東尼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ery)與他妻子的愛情真況,描述一對人人稱羨的作家夫妻、長達四十年相愛又相殺的愛情羅曼史,全球大文豪如莎岡、卡夫卡、普魯斯特等大名紛紛入列,片中刻劃夫妻間的愛恨情怨,深刻露骨教人拍案叫絕。

從前的我們》不僅精彩重現半世紀來的文壇風華,讓觀眾宛如登上時光機,重溫七、八、九零年代文學界的激情與瘋狂。尤其有趣的是,貝多片中所飾演的夢想大作家阿德曼,還時而調侃浪漫過頭的莎岡、普魯斯特,時而挖苦太過嚴肅的布萊希特、杜斯妥也夫斯基,就連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以撒辛格、索爾貝婁,也逃不過他酸度破表的嘲弄,妙語如珠的犀利對白令人捧腹。

這部結合文學與愛情的電影,將於10月19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