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獨一無二喜劇泰斗羅溫艾金森


正因為羅溫艾金森是一名肢體喜劇泰斗,所以他才能把《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每一場肢體喜劇橋段演到令人噴飯。

羅溫艾金森只要演出強尼英格力這名凸搥特派員,就一定會有各種肢體喜劇的搞笑橋段,他說:「我很喜歡演出視覺喜劇,我很喜歡做出很好笑的動作,我也很喜歡用各種方式跌倒。」他很高興《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一片中有許多這種視覺喜劇元素。

導演大衛克爾說:「羅溫知道該怎麼運用他的全身來演戲,也知道該怎麼製造出笑果。當你在設計片中的鏡頭,如果你不善用這一點就是傻瓜。」時機的拿捏非常重要,就拿強尼英格力第一次見到奧菲莉亞的那場戲份來說,他走進一間豪華的酒吧,點了一杯“倫敦旅鼠”調酒,這讓酒保和女主角奧菲莉亞忍俊不已。他隨後為了保持女王陛下密探的優雅風範,就向奧菲莉亞舉杯敬酒,但是當他喝了一口調酒時,酒保在酒杯上面放的一把小雨傘卻卡在他的鼻孔。想要讓一把小雨傘卡在鼻孔並不是一件隨隨便便就能做到的事,這需要經過多次的練習,還要被小雨傘刺痛很多次才能練到最完美,就因為羅溫艾金森是一名肢體喜劇泰斗,所以他才能把每一場肢體喜劇橋段演到令人噴飯。

更多的笑料隨著強尼把立即生效超高能量藥丸,當成立即昏迷安眠藥丸吞下去,然後他就穿著一身白色西裝,這是向《週末的狂熱》致敬,在舞池上扭腰擺臀,用各種搞笑的姿勢跳舞。

演出這種肢體不協調的搞笑橋段需要非常精準的表演。導演大衛克爾請來曾經和他合作過的編舞家莉莎畢克斯勒,他們和羅溫艾金森一起設計這場超搞笑的舞蹈戲份。他們先從挑選音樂開始,並且設定這場肢體喜劇戲份的調性。編舞家莉莎畢克斯勒說:「我們先設定這整場戲份的架構,但是絕對會保留讓羅溫即興發揮的空間。你只能配合他能做出的獨特動作,我們並不要求這場戲的動作必須絕對精準,而是在羅溫精準的肢體演出,以及這個角色似乎在隨便亂跳舞的動作之間取得平衡。羅溫的思路很清晰也很精準,這和他的角色形成非常有趣的對比。」

製片提姆畢文說:「羅溫最擅長的肢體喜劇絕對能讓各個世代的觀眾捧腹大笑,他的臉孔和身體都超有彈性,能夠做出一般人做不出來的表情和動作,演出這世上只有他能表演的肢體喜劇戲份。」就像強尼英格力這個凸搥特派員再度出擊一樣…羅溫艾金森也會再度讓全球觀眾笑翻天。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