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維果莫天森、馬赫夏拉阿里《幸福綠皮書》獲多倫多影展最大獎


電影以喜劇的基調拍出兩位主角超越膚色和階級的友情,詼諧而不失嚴謹地處理種族議題,以及兩位演技派男星一冷一熱充滿火花的演出,都讓觀眾看得愉悅又暖心。

有獎季風向球之稱的多倫多國際影展(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於昨日(16日)落幕,影展最高殊榮「觀眾票選獎」(People’s Choice Award)宣布由《魔戒》「亞拉岡」奧斯卡提名男星維果莫天森(Viggo Mortensen)和《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馬赫夏拉阿里(Mahershala Ali)共同主演的電影《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獲得。

本片改編自真人實事,描述60年代知名黑人鋼琴家唐薛利Don Shirley和他僱用的義裔司機兼保鑣東尼立普Tony Lip一起到美國深南部(Deep South)巡迴演出的故事。電影以喜劇的基調拍出兩位主角超越膚色和階級的友情,詼諧而不失嚴謹地處理種族議題,以及兩位演技派男星一冷一熱充滿火花的演出,都讓觀眾看得愉悅又暖心。不僅知名影評網站IMDb 9.1分、爛番茄100%高分推薦,更被所有影評媒體視為明年奧斯卡的大熱門。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