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贖罪》原著金獎得主親自操刀新作《判決》劇本


已經高齡70歲的伊恩麥克尤恩仍創作不輟,光是今年就有三部改編自其出版小說的電影在全球上映,其中最被看好有得獎相的莫過於由《醜聞筆記》導演李察艾爾執導的最新電影《判決》!

被譽為「戰後最重要作家」的伊恩麥克尤恩,迄今已經累積超過10部作品被改編為電視劇或電影,代表作《贖罪》更是拿下金球獎最佳影片,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等七項大獎。

就連最新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石黑一雄」也都深受啟發,吐露伊恩麥克尤恩正是他最嚮往的作家!

已經高齡70歲的伊恩麥克尤恩仍創作不輟,光是今年就有三部改編自其出版小說的電影在全球上映,其中最被看好有得獎相的莫過於由《醜聞筆記》導演李察艾爾執導的最新電影《判決》。過去30年兩人曾合作過兩部電視劇作品,也因此伊恩當年在發想《判決》小說時第一個就聯繫理察:「這部你能拍!」導演不只馬上答應,更親自拜託伊恩親自操刀將《判決》小說改編成電影劇本,去年奧斯卡熱門作《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就在有原著小說的加持下成功拿下最佳改編劇本獎,想必由英國文學第一把交椅改編完成的《判決》不只震撼人心,更將有機會再次角逐奧斯卡!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