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真實打造毒霾視效《全面霾伏》劇組帶防毒面具拍片逾30天


《全面霾伏》使用真實濃霧拍攝,全劇組超過一個月都得戴上防毒面具才得以呼吸;有別以往颶風、海嘯、火災等災難題材,《全面霾伏》打造全新形態的毒霾災難,導演坦言因為電影中的煙霧效果是最難呈現的。

由加拿大金尼獎最佳新導演丹尼爾魯比執導,「法國金球獎」盧米埃獎影帝何曼杜立斯、「前任龐德女郎」歐嘉柯瑞蘭蔻主演的暑假壓軸災難動作鉅作《全面霾伏》,即將於8月24日在台上映。

為了完美呈現片中毒霾海嘯入侵巴黎街頭的驚人視效,除了超強後期特效的輔助之外,在為期30多天的拍攝期間劇組天天都排放手工特調的真實煙霧佈滿整個拍片現場,不只上戲的演員,連幕後工作人員也全都得戴上防毒面具才能呼吸,只為營造末日災難的氛圍。男主角何曼杜立斯也表示在拍片現場就像在毒氣室一樣,「每天都覺得氧氣不足,收工後還渾身煙味,要洗好幾次澡才能讓味道散掉。」大嘆錢難賺!

全面霾伏》為求逼真效果,劇組用真實的煙霧把片場打造成毒霾災難現場,在煙霧中不僅視線受阻,連呼吸也很困難。歐嘉柯瑞蘭蔻表示現場幾乎伸手不見五指,就算看到東西卻也看不清,而且光是配戴防毒面具演戲就是一大挑戰,因為戴著面具講台詞很難講清楚,且還會影響聽力,大大增加了拍攝的困難度。

何曼杜立斯也表示因為每隔一段時間要補充煙霧,所有人都必須撤出片場,之後還得再花不少時間重新適應片場的濃霧環境,堪稱是他從影生涯中最難拍的電影。

為了響應電影劇組追求毒霧、近乎苛求的敬業精神,台灣片商今日(8月21日)舉辦電影媒體特映會,現場更發放250份,內含3M的抗空汙口罩的「末日災難包」,讓滿場觀眾化身「口罩大軍」看電影,通通戴上口罩藉此感受電影中毒霾來襲的窒息危機。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