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自由行》台灣:兩岸三地最自由的地方


應亮的《自由行》用詩意的故事與畫面直視生活的殘酷,母女之間的動人情事,卑微叩問兩岸三地的政治情勢。

自由行》裡,台灣不僅是故事場景,更是自由的象徵,片中一句「在台灣有什麼話不能說的?」道盡異鄉人的心聲,本片會面選擇在高雄,亦是應亮認為台灣是華人世界中最自由的國家,也因高雄非政治首都、且充滿人情風貌,是兩岸三地相較來說較「安全的地方」。片中高雄港、高雄市電影館、城市商旅、西子灣、打狗英國領事館紛紛入鏡,也隨著《自由行》躍上國際。

應亮過去常需一手包辦編、導、拍攝到後製,《自由行》是他首次與完整的跨國電影團隊合作,其中9成由台灣影視工作者參與,他表示「合作過程令我更多了解和學習台灣的電影工業和本地文化。」

自由行》跨國陣容包含公視及高雄拍,同時亦有來自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的資金。盧卡諾影展主席卡洛夏特瑞安(Carlo Chatrian)表示,他深深被《自由行》的故事打動,喜歡片中以旅行連結家庭團聚的構想,而在這輕盈的表象下,凸顯背後政治面向的巨大。

自由行》將於11/4(日)高雄電影節閉幕首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