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無法克制的感動《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點綴吧》充滿愛的離別


「離別不是傷感,而是證明妳我曾經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明知最終要面臨永別,但與生俱來的母愛,仍奮不顧身的保護他。這一場愛、與勇氣、與希望的故事,喚起我們早已遺忘的感情。

在本月初上映的電影《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點綴吧》在限量發行下,票房異軍突起,在台北兩家戲院及限量場次下,短短十天票房己近新台幣100萬元,實屬不易,這都歸功於網友口耳相傳,再加上本片畫面唯美,每一個定格都猶如藝術作品,綿延山巒與波光粼水,如仙境如夢境。

本片敘述長生不老的種族-伊歐夫族,由於受到人類入侵幾近滅村,幸運逃離的女孩瑪琪亞遇上了嚎啕大哭的嬰兒,相依為命保護彼此。這一路上見證掠奪、戰火、復仇,也遇到關懷收留、新生兒的誕生,人類的貪婪奪走女孩與嬰兒的家人,卻讓產生比家人更親的關係。有別於日本動畫擅長描寫的男女之情,這一個故事描述難以想像的親子之愛跨越人的一生。

許多網友在影院觀賞時,由於無法克制的感動而頻繁拭淚,導演岡媽把最細膩的情感藏在角色的小動作中,人類在成長過程中除了外表改變、心裡更是會隨著同儕而變;伊歐夫人在不變的外表下,讓自己盡可能變勇敢,這種種的轉變驗證了我們曾經與親人的關係,從生到死的扶持,縱使知道有一天要提早離去,過往的美好仍是真實存在於自己的心底。

本片現正熱映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