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獨立製作殭屍電影《一屍到底》37分鐘一鏡到底!


《一屍到底》不僅在日本國內大受好評,也在國際影壇受到矚目,作品前半與後半內容呈現出相當不同的風格,劇本安排地相當縝密,甚至還挑戰了長達30多分鐘一鏡到底的拍攝方式。

「你看過那部殭屍電影了嗎?」據說日本人最近常以這句話開啟話題。

近期一部獨立電影在日本影壇異軍突起,這部名為《一屍到底》(英文片名:One Cut of the Dead)的日本殭屍電影僅耗資300萬日圓,由日本電影專門學校「ENBU Seminar」所製,上田慎一郎導演執導,劇中更無一線演員演出,但在長達96分鐘的作品中,有37分鐘採用了一鏡到底的方式拍攝,讓殭屍與人類之間的關係更加生動,許多觀眾觀影後都在SNS推薦這部電影,更讓多家戲院爭相上映,目前正於日本184家戲院熱映中,票房也突破了1億7000萬日幣,令日本電影界人士跌破眼鏡,致使日本媒體和影評開始探討這部作品,近日更登上TBS全國性節目,在日本引起一股新的社會現象。

而日本性格男星──役所廣司與HKT48成員──指原莉乃也盛讚這部作品,預料這股《一屍到底》殭屍熱潮將持續延燒,台灣也將於近期上映,敬請期待!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