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范保德》回嘉!老朋友相見溫馨感人


電影劇組特別在電影上映前讓《范保德》回「嘉」特映,讓喜愛劇組夥伴的嘉義鄉親一同領略《范保德》的影像魅力。

范保德》在嘉義秀泰這場『回娘家』的放映,特別邀請嘉義市長涂醒哲及市長夫人、文化局局長林青萍,和嘉義當時拍攝協力的店家與鄉親們一起觀賞這部主要在嘉義取景的電影。

范保德》電影導演蕭雅全以及主演的黃仲崑傅孟柏也將到場向鄉親們致謝。這部主要場景皆在嘉義市拍攝的優質好片,當時劇組進駐嘉義長達半年左右,影片於今年一月在荷蘭鹿特丹影展首映後,陸續在世界各地如西班牙、匈牙利、澳洲、俄羅斯等國影展放映,上月更在台北電影獎拿下最佳導演、最佳美術與最佳配樂3項大獎。

導演蕭雅全提到,這部電影是送給嘉義市各位協助拍攝朋友的最大回憶,當初電影勘景,最終選定嘉義市作為主場景的原因是,他想要找到一個可以兼顧片中主要場景的小鎮,他覺得「嘉義市的老房子有活著的感覺」,且嘉義市整個氛圍,包含建築樣貌、人都讓人產生舒服感。並選定光彩街有天井的老屋,作為男主角的五金行與家,而女主角經營的旅社則是選定中正路上經營最久,民國58年開業至今的永興大旅社他也希望這部電影只是個開始,未來能夠有更多的影視作品在嘉義市拍攝。

飾演此部電影男主角的黃仲崑表示,希望透過這部片可以讓更多人思考與家人的關係,都能勇敢對所愛的人表達愛意、練習說愛。導演蕭雅全則代表全體劇組感謝每一位嘉義市鄉親對電影劇組的友善與照顧,當時在嘉義全程拍攝共花了四個月時間,並期待嘉義鄉親也能夠透過這部影片回頭看見家鄉的美好。讓今年台灣電影的重要作品,希望在嘉義市政府的傾力加持下,票房能水漲船高,讓更多人認識這部不但講述父與子親情關係,更是闡述台灣大歷史的好作品。

范保德》即將在8月17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