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威爾史密斯御用導演新片《當我們困在一起》登義大利年度最賣座電影


曾執導由威爾史密斯主演的《當幸福來敲門》、《七生有幸》的義大利導演蓋布瑞穆契諾(Gabriele Muccino)在好萊塢闖盪多年後,今年重回義大利奉上新片《當我們困在一起》,被視為今年度最重要的義大利電影。

導演蓋布瑞穆契諾出生於義大利羅馬,2001年執導的第三部劇情長片《最後親吻》(L'ultimo bacio)獲日舞影展世界電影競賽單元觀眾票選獎(Audience Award for World Cinema - 2002 Sundance Film Festival),成為他首度獲得國際關注的機會,更讓好萊塢一線男星威爾史密斯著迷於其電影語言,在製片公司前力薦他來執導當時的新案子《當幸福來敲門》(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起初製片公司對於邀請外國新導演非常擔憂,加上初抵美國的蓋布瑞穆契諾英語尚不流利,導演回憶道:「縱使初次合作有諸多外在因素,然而在一切的合作過程中,讓我安心、感到被尊重以及想法被重視,都是因為威爾史密斯的幫助。」最後電影不僅獲得票房上的佳績,電影中史密斯父子的自然演出,讓威爾史密斯生涯第二次的奧斯卡提名,也成為影史留名的父子親情佳片。

新片《當我們困在一起》,描述擁有近20名成員的大家庭,齊聚到小島上慶祝爺爺奶奶的50周年金婚,然而突如其來的風浪打亂所有船隻班次,一群人被迫更動原本的計畫,一起在島上共度三天兩夜,背負著不同的人生,多年後又朝夕相處的兄弟姊妹,各自的祕密與糾葛將在島上不斷爆發。擅長使用電影語言梳理角色間複雜的關係,是蓋布瑞穆契諾導演的一大特色,本次找來善於編寫多線劇情的《完美陌生人》編劇保羅克斯泰拉(Paolo Costella)合作,精彩緊湊的人物關係令人目不轉睛。

當我們困在一起》將於9月14日在台灣上映。

本日焦點-2018/08/13